有谁知道,分红后又买入相同数量的股票,接着做T会有税不?
王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9316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8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王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分红后新买入的相同数量股票做T,是不会产生红利税的。

我来帮您拆解下逻辑哈:
红利税只针对分红登记日当天您持有的原有股票,之后新买入的股票不属于分红标的范围,所以卖这部分不会收红利税。
实际操作时您可以这么做:
1. 交易软件里一般会区分老持仓和新持仓,做T优先卖出新买入的部分;
2. 要是不小心卖了老持仓,才会根据持股时间计税,但新持仓的买卖完全不涉及红利税;
3. 平时操作多留意持仓标记,避免混淆老股新股。

要是您对持仓计税细节还有疑问,或者想开通成本佣金账户,点击头像添加微信,我给您一对一沟通哦。
交易佣金成本价,专项两融利率4%以下,专业诚信靠谱!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哪个券商的条件单支持反弹买入,有谁知道告知一下?
您好,多家主流券商均上线了反弹买入条件单功能,其中广发证券的功能最为全面,适配绝大多数使用该策略的投资者,此外中信建投、国泰海通、银河证券也都支持此项功能,能满足不同交易需求。1.广发...
资深杨经理 78
股票做t如何操作,有高手来说说吗?
股票做T操作需结合技术信号与纪律性策略,核心是通过日内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但需注意市场环境与风险控制。
小思经理来咯 191
那分红后,当天先买入,在当天卖出同样的数量股票。用基数不变做t,会不会扣税,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您好!这种情况还是会扣税的。分红税遵循的是先进先出规则,因此在今天卖出的股票份额相当于最早购买的股票份额,如果最早购买的股票份额距离卖出是1年以内,那么还是会收红利税的。希望能帮到您!...
专业张经理 5787
请问一下什么是底仓、浮仓、做T?
1.底仓(基础持仓)定义:投资者对某只股票长期看好、计划中长期持有的核心筹码,是整个持仓的“基本盘”。作用:锚定投资方向,避免因短期波动而踏空或追涨杀跌;为“做T”提供前提(只有持有底...
黎经理 2495
股票买入数量有限制吗?怎么规定的?
最低买入数量沪深主板:买入股票必须是100股的整数倍,即1手起购。科创板:最低买入200股,超过200股的,可以以1股为单位递增。创业板: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北交所:单笔...
资深安老师 24526
股票做t差价盈利怎么算,有人懂吗?
您好!在股票交易中,“做T”(日内回转交易)的核心目的是通过低买高卖或高卖低买赚取差价,从而降低持仓成本。计算做T的差价盈利,主要有两种常见的方法:方法一:简单差价计算法(单次做T)这...
欧阳岐金 20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