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亏损会被ST吗
晨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5.3万 好评1015 入驻10年+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晨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连续三年亏损并不一定会被ST。但根据退市新规和相关政策,上市公司在连续三年的净利润为负后,会面临一定的退市风险,具体是否会被ST(即特别处理,股票前加上“ST”标记以警示投资者)还需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和交易所的决策来判断。

具体来说,退市新规中明确规定了财务类退市的情况。若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或扣非净利润为负,加上年度审计报告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表示不确定性,可能会触发ST风险警示。此外,对于主板公司,如果营收不足3亿元,创业板或科创板公司营收不足1亿元,且最近一个财年的审计净利润为负,也将触发退市机制。

连续三年亏损会被ST吗

然而,是否会被ST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如公司的具体亏损原因、行业前景、公司治理结构等。交易所会综合考虑这些因素,进行具体的情况分析和判断。

因此,虽然连续三年亏损会增加公司被ST的风险,但具体是否会被ST还需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交易所的决策来确定。投资者在投资时需要关注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以及交易所的相关政策和规定,以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如果有股票低佣开户的需求,可点击头像联系沟通。

开户先咨询,优惠享不停,股票,两融,期权,同花顺,通达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创业板公司连续三年亏损是否直接退市,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高新企业研发投入占营收≥15%或累计研发≥3亿,满足条件可豁免「亏损+营收<1亿」的*ST处罚。一句话速记只亏不缩营收(≥1亿)随便亏;亏+营收破1亿红线,两年连续达标才退市。
珍珠大王驾到 3123
“S*ST”开头的是什么呢?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还没有完成股改; “SST”开头的是什么呢?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还没有完成股改; “S”开头的是什么呢?还没有完成股改。
ST开头的股票是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的股票。
毛顾问 4884
老师好!连续3年股息率5%以上连续三年roe大于15%连续3年分红连续5年经营现金流大于0连续3年股价连续上涨的股票选的中远海控(601919)可以长期持有吗?谢谢!
中远海控作为航运龙头企业,近几年确实在分红、ROE和现金流方面表现稳健。高股息率和持续分红说明企业盈利能力和回馈股东意愿较强,稳定的现金流也反映出一定的抗风险能力。不过航运属于强周期行...
资深黄经理 2484
请问老师有的股票连续4年都是亏损业绩为负值为什么也没有St?
连续4年亏损但未被ST,核心原因是:现行A股新规(2025年后)不再看“连续亏损年数”,只看“最近一年”的组合指标。一、未被ST的关键条件(只要满足其一就不触发)营收达标(最常见)主板...
老牛经理熊熊 23589
科创板股票连续三年亏损,是否执行退市政策
科创板无连续三年亏损即退市规则,仅连续两年扣非亏损且营收不足1亿元才会退市,单纯连年盈利不足但营收达标可继续挂牌。
小媛经理 25485
为什么有的股票会被标注“ST”?
ST是SpecialTreatment(特别处理)的缩写,是交易所对存在风险、经营异常上市公司的风险警示标识,用来提醒投资者谨慎交易。
平安喜乐 48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