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配债需要手动缴款吗?
资深陈顾问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3.1万 好评3787 入驻9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陈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需要的,配债是指当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时,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以获得购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在配债的申购日当天,投资者只需要账户里有足够现金,输入委托代码,就可以得到这个转债,同时账户里的现金就变成“某某转债”,因此,配债需要手动缴款。

投资者所获得的配债数量是根据其持股数量和配售比例来计算的,其中上海市场的可配售手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0;深圳市场可配售张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因此,投资者持股数量较少,获得配债也较少。

比如,投资者持有深圳市场上的某股票为800股,在20号时,该公司发行可转债,对于原股东进行配股操作,其配售比例为1,则投资者可以获得的配债张数=800×1/100=8张。

配债和可转债一样,在中签缴款之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就能上市交易。

如有问题欢迎联系唐经理,祝您投资如意!!
股票开户,低廉佣金,快速通道,竭诚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配债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出现配债是好事,股票配债是上市公司进行的融资行为,具体是上市公司发行债券之后,持有这个公司股票的投资人就能优先购买该公司的债券。利用期权进行对冲是为了减少或避免投资组合受市场波动影...
资深富经理 28373
股票配债如何买入,有人了解吗?
沪市:一般在配债缴款日,通过交易软件选择“卖出”操作,输入配债代码、价格(通常为100元/张)和数量,确认提交。沪市配售单位是“手”(1手=10张=1000元),不足1手的部分按精确算...
1497
融资买入的股票配债,能不能用融资资金缴款?
您好,融资买入的股票获得配债额度之后,不能直接使用融资资金来缴纳配债资金,配债缴款需要使用投资者自己的自有资金,开户的佣金是默认的万三,可以协商降低!我司开户优惠比较大,佣金给到成本价...
顾经理 134
老师,股票配债是不是亏损的概率比较小?股票配债推荐购买吗?
股票配债的亏损比例,只是说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小。
资深姚老师 2000
如果过了缴款日的话股票配债还能操作吗?有没有人知道啊,帮忙说下
您好,我可以为您解答关于股票配债的问题。股票配债是指在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时,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可以优先参与购买可转债的权利1。股票配债需要在配售日当天缴纳足额的资金,才能买到相应数...
量化张经理 751
请问股票配债会自动扣款吗
股票配债就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行为。他不是自动扣款,投资者可点击买入或者卖出后扣款。可转债最显著的特性是它的可转换性,即投资者持有将债务工具转换为公司特定数量股份的选择权。这使得投资者...
资深富经理 2843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