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时候啊?在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有什么好处?
资深张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1831 入驻9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5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张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在股权登记日买的股票好处:可以享受分红、送股、转赠、派股等。
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或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帐上。
上市公司进行年终派息,或分红,送红股、增资配股之后,会对股价进行除息除权,股票除息除权必须要提前一星期公布,除息除权后的价格即为除净价格。除息即指上市公司对股东派息,分红之日,将股票这一年度的领息认股等权利进行解除的一种价格调整,除息即在股票的市价中减去现金股息,公司对股东分配股息;除权是上市公司中具有独特含义的概念,从字面上来看是除去分配股票的权利。据法律规定,除权就是指上市公司在一个营业年度结束时,采用发放股票的方式分配给股东利润(也可称分红)。一般来说,除息除权之后,股票价格都比之前要低。如果某个股票受到市场的热捧,在除息除权之后出现大量的跟风买入盘,股票价格迅速上涨到之前的价格,这种走势就叫做填权;与之相反的就是贴权了,如果上市公司在年终时进行分红派息、或送红股、增资配股后,股票要进行除权除息。除权除息以后,如果市场上对该股票热捧度不高,买盘非常小,股票价格就会下跌,甚至跌破除权除息的价格,这种走势叫做贴权。
两融利率5.2!期权一张1.8!手续费交易成本价!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如果我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股票,能享受分红吗?
答案:能!股权登记日就是公司“点人头”发分红的日子,只要这天收盘后你的账户里躺着这只股票,哪怕早上刚买、下午就涨停,你也被算作“在册股东”,分红一定有你一份。注意“收盘”两个字:必须是...
资深小元经理 20133
请问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后,什么时候可以得到分红送股?我在4月20日股权登记日买入华兰生物。?
您好,一般分红的头一天是股权登记日,祝您一切顺利!
高级顾问孙 6388
股权登记日当天卖出,是不是不用收税?
一、股权登记日盘中全部卖出,收盘无持仓:不用交红利税确权规则只看当日15:00收盘持仓,收盘空仓就没有本次分红权益,不会发放分红,自然不存在红利税扣缴。仅正常收取交易佣金、卖出单边印花...
珍珠大王驾到 192
我来问问,股权登记日究竟代表什么意思呢?
股权登记日是确定**分红股东名单**的日子。当日收盘持有该股,就能享受本次分红;当日卖出则无法参与分红。
欧阳岐金 522
什么是股权登记日,在这天买入股票能否享受当期分红?
股权登记日:上市公司划定当期分红、送转、配股权益确权的截止交易日,收盘后中登公司统一统计在册股东名单,只有当日收盘持仓的股民,锁定本期分红资格
财经小李子 312
请问一下,股权登记日卖出股票是否还有分红呀
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前卖出→没分红;收盘后(含次日)卖出→有分红。
财经小李子 363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