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红利发放后会进行除权除息,持有股票不足1个月卖出,红利税征收比例是多少?
资深刘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4.4万 好评548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0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持有股票不足1个月卖出,红利税征收比例是20%。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咱们先理清楚,这个税率是监管规定的差异化政策,目的是鼓励长期持股。具体要注意这几点:
1. 持股时间按自然日算,从买入当天到卖出前一天统计;
2. 卖出股票时,券商系统会自动代扣这笔税费;
3. 可以在账户交易明细里查到扣费记录。
要提醒的是,红利税是卖出环节才扣除,不是分红时直接扣的哦。

想了解更多持股税务小技巧或者申请VIP低佣金、VIP专项融资利率3%以内的服务,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
上市国企券商,两融专项3%,VIP极速通道,同花顺、通达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除权除息日、股权登记日、红利发放日分别啥意思?
一、核心定义与区别1.股权登记日(R日)定义:上市公司规定的、有权领取本期分红/送股的股东的最后登记日期。核心规则:只有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东,才会被登记在册,享有...
平安喜乐 2415
个人投资者持有不同时长的股票,分红红利税的征收标准存在哪些差异?
###红利税三档(2026现行,A股个人)-**持股≤1个月**:税率**20%**(全额计税)-**1个月<持股≤1年**:税率**10%**(减半计税)-**持股>1年**:**免...
欧阳岐金 1361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还能分到本次红利吗?
不能分到本次红利。核心规则-股权登记日(T日):收盘持有股票,才有分红权。-除权除息日(T+1日):当日及之后买入,无本次分红权。-登记日次日买,股价已“除权除息”,不含红利价值。
老牛经理熊熊 2063
我的帐户上股票持有时间有的超过一年,还有部分超过一个月的,现在想部分卖出,如何计算红利税?(前几天刚除权,航天信息)
你好亲,现在的话持股超过一年分红不收取所得税,一个月以内是按20%,一个月到一年的是10%;佣金超优,利息5.5%,低门槛ptrade/QMT量化交易!
你的客户经理 11228
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红利发放日分别是什么意思?
1.股权登记日:收盘持股,即可享受本次分红送转。2.除权除息日:次日股价自动下调,当日买入无分红权益。3.红利发放日:现金红利、送转股份实际到账的日期。
老牛经理熊熊 1494
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个税(A股/新三板)。红利税(差别化):-持股≤1个月:20%-1个月<持股≤1年:10%-持股>1年:免税(0%)要点:分红时不扣,卖出股票时才扣缴。
老牛经理熊熊 100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