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不满一个月卖出股票,分红红利会被扣税,说明扣税规则与影响。
珍珠大王驾到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4622 好评2.7万 入驻3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珍珠大王驾到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个人 A 股红利税按持股期限差别化税率,卖出时统一清算扣税,分红到账时不扣税
• ≤1 个月(含):20%(短期重税)
• 1 个月~1 年(含):10%
• >1 年:0%(免税)
持股时间计算: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交易日,按自然日,非交易日。
多笔持仓:按先进先出 FIFO算每笔持股期。

哈喽~珍珠大王来咯!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红利税的扣税标准是怎样的,持股时间长短如何影响最终到账金额?
一、红利税标准(A股个人)-≤1个月(含):20%-1个月~1年(含):10%->1年:0%(免税)二、持股时间影响到账-规则:持股越久、税率越低、到账越多。-扣税时点:分红时暂不扣;...
老牛经理熊熊 1250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2123
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一定会被扣红利税吗?
不一定。是否扣税以及扣多少,完全取决于“卖出”的时刻距离“买入”的时间差,而不是分红前后买卖这个动作本身。会被扣税的情况: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获得了本次分红,然后在持股不满...
资深谢经理 1526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你好,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而非股票总额。联系我,成本价佣金无门槛,小资金也能享受尊贵体验。港股通佣金再创新低!
首席卢经理 3073
就是股票分红之后,如果就是不满一个月卖掉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
在股票分红之后,卖出股票的扣税方式与分红金额无关,而是按照卖出时的股票总额进行扣税。具体来说,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卖出股票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税是根据卖出股票的收益额...
资深杨经理 3600
投资者在分红后卖出股票,扣税是否会重新计算?
你好,是的,分红后卖出股票时,扣税会重新计算,具体扣税比例取决于您的持股时间。股票分红后卖出扣税规则:持股时间与扣税比例1.持股1个月以内(含1个月)扣税比例:20%卖出时按分红金额的...
量化张经理 1486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