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分红:公司直接发现金给股东,从净利润里出钱,实打实分钱。
送股(送红股):用净利润转成股票送给股东,不发现金、多发股票,属于利润分配。
转增股本:用公司资本公积金转成股票送给股东,不用盈利也能做,只是账面股本扩张。
一句话核心差异
分红:给现金
送股:用利润送股票
转增:用公积金送股票
三者都会除权除息,股价自动下调。
股票分红中现金分红、送红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三者在股东税负、公司净资产、总股本上分别有什么本质区别?
上市公司“转增股本”和“送红股”都属于分红,二者在会计处理和投资者成本上有何不同?
送股、转增股本为何会触发除权,除权后股东总资产会变化吗?
股票,高送转(送股、转增股本)本质是不是福利,对投资者实际总资产有真实增厚吗?
分红、送股、转增股本三者有什么不同,对投资者实际收益影响大吗?
分红、送股、转增股,对普通散户到底有没有实际好处?
问一问流程:
1.提交咨询
2.专业一对一解答
3.免费发送短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