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是上市公司向现有股东按持股比例配售新股的一种融资方式,相当于给股东一个“优先认购权”。比如10配3,就是每持有10股可低价认购3股。如果不参与,持股数量不变,但除权后股价会下调,直接导致持仓市值缩水(相当于白白吃亏)。
我是十大券商的专业顾问,提供股票交易、理财配置等一站式服务,还能申请低佣金渠道。如果对操作有疑问,欢迎点赞后点击头像添加微信,我帮你详细解读和规划投资策略!
股票配股如果不参与,会有什么损失?
融资融券账户可以参与股票配股吗?配股怎么完成缴款?
融券做空的股票如果配股,我需要出资参与配股吗?
问一问流程:
1.提交咨询
2.专业一对一解答
3.免费发送短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