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请教下,招商证券是央企还是国企有啥标准
资深王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6476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王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招商证券是**央企控股的上市证券公司**。其最终控制方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而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因此招商证券属于典型的央企背景券商。

关于区分央企和国企的标准,主要看以下几点:

1. **最终控制人不同**:
* **央企**:由**国务院国资委**或**中央部委(如财政部、汇金公司)** 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并进行管理。招商局集团就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
* **地方国企**:由**省、市、县级地方政府**的国资委或相关部门履行出资人职责。

2. **管理层级不同**:
* 央企是“国家队”,属于中央企业序列,在国家经济命脉和关键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
* 地方国企主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3. **企业规模与影响力**:
* 央企通常规模巨大,多为行业龙头,具有全国性甚至全球性的影响力。
* 地方国企的业务和影响力则更多集中于所属区域。

**总结来说**:招商证券因其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的央企属性,而被归类为具有强大央企背景的券商。这类券商通常在资本实力、风险控制、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我可以为你提供适合的开户费率。要是觉得我的解答有帮助,点赞支持一下,点我头像加微信联系我,咱们再深入聊聊投资的事。
最重要的投资不是你购买了那只股票,而是选择谁成为你的伴侣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哇,想请教一下大家咧,中信证券是国企还是央企,常见误区有哪些?
中信证券大股东是中国中信集团(持股15.5%),中信集团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属于央企序列,因此中信证券被认定为央企控股的证券公司,而非传统意义上的“国企”。常见误区有三点...
首席常经理 1061
想请教一下大家,中信建投到底是国企还是央企啊?
中信建投证券(601066.SH)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央企”,也不是“地方国企”,而是“中央金融企业”控股的混合所有制券商。其最终控制人为中央汇金公司(由国务院授权财政部履行出资人职责...
首席常经理 1897
想请教一下大家,招商证券究竟怎么查看佣金费率呢?
招商证券佣金可以在交割单查询,或者联系客户经理。现在证券公司证券开户的交易费用默认是万三,某些证券公司可以低至成本价,而且无资金量要求,您可以在开户前联系客户经理协商好佣金的大小,客户...
资深小陆经理 758
招商证券可以用同花顺交易吗,请教一下老师
不可以,我们券商可以,感兴趣可以私信
资深杨经理 5698
有谁知道,招商证券到底是央企还是国企呢
招商证券既非央企,也非传统意义上的纯国企,而是“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券商。其最终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但股权结构多元:大股东招商局集团(持股约44%)是央企,二股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持...
首席常经理 1529
呀哈,求问呀,中信证券是国企还是央企,有什么依据或标准吗?
中信证券是国有控股企业,其控股股东是中信有限(隶属中信集团),而中信集团是国务院直属的中央企业,因此中信证券可视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
小鹿经理 50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67,464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