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买了一个基金,跌到百分之20,是卖好还是定投好?,想问下专业老师,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赵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当您持有的基金亏损达到20%时,选择卖出还是定投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
如果基金的基本面发生了重大恶化,比如基金经理频繁更换且新经理能力欠佳、基金持有的股票所在企业出现严重财务造假等问题,或者您对该基金的投资逻辑和策略已不再认同,同时您也无法承受继续下跌的风险,那么卖出可能是及时止损的选择。
但要是基金本身基本面良好,只是由于市场短期波动导致下跌,例如市场处于熊市阶段、行业周期性调整等,那么采取定投的方式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通过定投,在基金净值下跌时,相同的金额可以买到更多的份额,这样能够降低您的平均成本,一旦市场回暖,基金净值回升,您就有更大的机会扭亏为盈。
我们盈米基金叩富团队有相关适合的基金组合。
【叩富安盈组合(R2)】:它以债券等固收资产为核心,严控组合回撤,追求超越传统理财的稳健回报。该组合能在市场波动时为您的资产提供一定的稳定性,适合作为资产配置的“压舱石”。
【叩富定盈组合(R3)】:这是一个信号发车型组合,解决“择时与轮动”难题。团队通过主动的“信号发车”和“指数轮动”策略,提供明确的基金买卖信号。在市场下跌时可以根据信号增加买入份额,摊薄成本,上涨时止盈锁定收益。您无需再担忧买什么、买多少,选择“自动跟车”就能实现一键式跟投,省心省力。
以客户张先生为例,他之前持有的一只基金亏损了20%,后来在我们的建议下,将一部分资金配置到【叩富安盈组合(R2)】保障资产稳定,同时每月用一部分资金跟投【叩富定盈组合(R3)】。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不仅弥补了之前的亏损,还实现了一定的盈利。
如果您想进一步确定是卖出还是定投手中的基金,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基金组合配置的信息,您可以右上角加我微信,我们的专业顾问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为您提供更详细的分析和建议。同时,您也可以下载APP“盈米启明星”并输入店铺码6521,获取更多专业的投资服务。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稳健为先,增值为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