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倒仓是好是坏该怎么办呢,有人能通俗说下吗?
资深赵经理 在线
帮助8.3万 好评1426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8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赵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机构倒仓简单来说,就是机构自己在不同账户之间进行股票或者其他资产的买卖。这种行为可能有不同的目的,所以很难直接说它是好是坏。

从好的方面来看,如果机构是为了调整投资组合,把一些表现不好的资产换成更有潜力的资产,那么长期可能对市场是有利的,也有可能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比如机构把一些夕阳产业的股票换成新兴科技产业的股票,可能推动相关板块的发展。

但从坏的方面来说,机构倒仓有时候可能是为了操纵股价。他们通过对倒,制造出成交量活跃的假象,吸引散户跟风买入,然后在高位出货,这时候对于跟风的散户来说就是很不利的,容易遭受损失。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面对机构倒仓的情况,首先不要盲目跟风追高。如果发现某只股票成交量突然异常放大,价格波动剧烈,要保持警惕,分析背后的原因。也可以选择一些专业的投顾平台或者咨询专业投资顾问,获取更科学的投资建议。

我这有盈米启明星APP,你可以下载这个APP并输入店铺码6521,里面有很多专业的投资信息和策略。要是你对投资方面还有疑问,右上角加我微信联系我这个顾问,我会给你详细解答。我金融专业毕业后从事投资行业十几年了,能帮你制定更合理的投资规划。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稳健为先,增值为伴”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我的电脑之前坏过,现在证券资料都没了,怎么办啊?
您好,现在开户手机上就可以办理的,证券资料可以去营业部查询的,老账户佣金是很高的,欢迎交流!
首席南经理 7167
筹码峰怎么调出来,有人能通俗说下吗?
打开你要查看的个股K线页面,多数炒股软件的底部菜单栏里会有“筹码”或者“筹码分布”的选项,点击就能直接显示筹码峰
江北嘴赶死队 289
股票成本价为负数是好是坏,有人能通俗说下吗?
股票成本为负,本质是“已收回本金且额外盈利”。比如你10元买1万股,涨到20元时卖掉一半,收回10万元本金,剩下的5000股相当于“白捡”。此时系统把已实现盈利摊到剩余股票上,成本显示...
首席常经理 6949
股票账户总盈亏是什么意思,该怎么办呢,有人能通俗说下吗?
股票账户总盈亏就是你所有股票投资赚了还是亏了的总账。简单说,把所有买入卖出的差价、分红和手续费等算在一起,正数就是赚,负数就是亏。如果发现账户总盈亏不太理想,先别慌,重点看看持仓里哪些...
资深顾问黄 2814
发生战争了银行存款怎么办,帮忙解答下,谢谢,有人能通俗说下吗?
战争时银行存款的安全主要依赖国家信用,只要国家金融体系正常运转,存款基本有保障,但需做好风险分散。跟您说个大实话,银行存款受国家监管和存款保险保护(50万以内100%赔付),极端情况才...
资深刘经理 728
如何查看我的账户余额,有人能通俗说下吗?
这其实就是看“兜里还有多少钱能花”,但在股票软件里,因为钱分成了“躺着的”和“被套住的”,所以有好几个数字,很容易让人眼花。要想通俗地搞懂怎么看余额,以及这几个余额到底有啥区别,其实很...
黎经理 126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