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为什么要转增股
资深顾问黄 在线
帮助5.9万 好评5.2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5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顾问黄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上市公司转增股,其实可以理解为一次“股本拆细”,就像把一张100元换成两张50元,你手里的总钱数没变,但数量变多了。

公司这么做通常有几个原因:
一是表明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用留存收益转增股本,相当于把利润再投资,暗示未来能创造更多价值。
二是能降低每股股价,让股票流动性更好,吸引更多资金不多的散户参与交易。
三是它不像现金分红,公司不用真的拿出钱,不影响账上的现金流,还能让投资者感到“账户股数变多了”的实惠。

我是国内十大券商之一的专业顾问,如果你对股票投资、公司财务动作有更多疑问,或者想优化自己的账户佣金,可以点头像添加我的微信,我司提供专业的股票分析和低佣金渠道,帮你更高效地投资。

在线提供股票开户咨询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转增对股价和持仓成本有什么影响?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转增均会使股价在除权除息日相应下调,其中现金分红会让股价按分红金额除息、投资者持仓成本降低并获得现金红利,送股与转增股本会使股价按比例除权、投资者持股数量增加且持仓...
2739
分红、送股、转增股,对普通散户到底有没有实际好处?
现金分红:是公司给你发真钱,长期持有是实实在在的好处,短线反而可能亏税•送股/转增股:本质是“拆股”,不改变你的总市值,没有任何实际好处,唯一的期待是股价填权,而这不是必然的•散户核心...
平安喜乐 1571
分红、送股、转增股本三者有什么不同?
分红=发现金;送股=送股票(要交税);转增=白送股票(不交税)1.现金分红(派息)公司拿真金白银分给股东直接打到你证券账户余额持股不满1年扣红利税例子:10股派5元2.送股(红股)用公...
财经小李子 851
分红送股和转增股有什么区别?
主要区别是来源:分红送股: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润送你股票。转增股: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送你股票。
小鹿经理 1245
请问在A股中为什么上市公司不分红?
"您好;分不分红都是得看公司的经营和公司的决策的。股票开账户不收费用;可手机(免费)办理;没有时间和地区的限制;也是能选择临柜办理开账户;工作日带上身份证去柜台开账...
资深毛经理 8257
我假如买了100股的股票送股转增股以后是150股,我要是卖掉股票,50股能卖出去吗?谢谢!
你好,50股是可以进行卖出的,但是要一次性卖出,不可以再进行拆分了,欢迎详询
张经理证券 1512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