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风险高?期货容易倾家荡产的原因是什么?
期货江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3.1万 好评3180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期货江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 期货风险高、易出现大幅亏损的核心原因是保证金杠杆交易,再叠加交易规则和市场特性的放大效应。交易所仅需约5%-15%保证金即可交易全额合约,杠杆约10倍,盈利和亏损都会按全额放大,小幅价格波动就会带来账户资金的大幅变化,方向做错且未及时止损时,亏损会快速吞噬保证金,甚至触发强行平仓。

 

其次,期货实行T+0双向交易,交易频次易被放大,频繁操作易引发判断失误,叠加涨跌停板、大户控盘等市场波动,风险进一步加剧。另外,期货合约有固定到期日,需主动换月,若忽视到期规则或换月时遇合约价差,会额外产生亏损;且部分品种受国际行情影响,夜盘波动剧烈,持仓隔夜易面临突发风险。

 

多数投资者亏损源于杠杆使用不当、无止损意识,盲目重仓操作下,极端行情中账户会快速爆仓,若加场外配资,杠杆倍数进一步扩大,极易出现倾家荡产的情况。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期货相关问题需要了解,直接添加微信或者电话联系,24小时在线,免费解答,祝您投资愉快。

成都期货开户,四川期货开户,全国期货开户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炒股很多人都可能会倾家荡产,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进去呢?
可能是加了杠杆的,我公司办理股票开户交易佣金低至成本价,欢迎了解
祝经理 6656
老师,打新股会不会亏得倾家荡产啊?现在申购新股风险大吗?
您好,从市场的表现看,打新股的收益还是不错的,可以多个账户一起参与打新,20日日均一万元,准备身份证和银行卡开户,沪市和深市的市值要分开计算,选我司,找小钱,让您拥有:低佣金...
资深文顾问 11828
老师,打新股有风险吗?有人说今年打新股亏的倾家荡产真的假的?
您好!打新股是有风险的,但是相对来说风险是比较低的,打新股开通账户的话,开户前找个线上客户经理办理,客户经理会帮您向证券公司讨价还价,这样的话您开通的证券账户佣金较低,您通过别的渠道一...
资深顾问苏 4954
请问什么是期货爆仓?为什么爆仓交易者往往倾家荡产?求告知
你好,爆仓是指账户保证金不足,不能支持客户持有的仓位,因此需要客户补足保证金或减少持仓。造成严重后果的爆仓一般是客户亏损后固执扛单,最终造成重大损失。期货采用保证金制度,让投...
银河桂顾问 5359
老师,打新债有风险吗?有人说打新债亏的倾家荡产真的假的?
打新债,即参与新发行债券的认购,是一种投资方式,它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但通常被认为是相对较低风险的投资选择。打新债的风险主要包括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1.市场风险:可转债的价格会受到市场...
资深顾问黄 3044
老师,打新债会不会亏得倾家荡产啊?现在申购新股风险大吗?
可转债成本价超低佣开户就选刘经理,100万交易额只需要50元佣金。打新债亏损的可能是比较小的,佣金默认是万三的,想要申请低佣金,可以联系线上我办理,手续简单,只需准备身份证明和银行卡,...
客户经理华 1744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