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能赚钱吗有风险吗,老师们怎么看?请说说看法
资深赵经理 在线
帮助8.3万 好评1426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5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赵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国债逆回购一般能赚钱,而且风险相对较低。它本质上是一种短期贷款,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因为有国债作为抵押物,所以在正常情况下,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不过,它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比如市场利率波动,如果在你参与国债逆回购期间,市场利率大幅上升,那你获得的收益可能就比不上市场平均水平。还有就是如果交易对手出现违约,虽然这种情况极少发生,但理论上也存在。

操作国债逆回购也比较繁琐,需要在证券公司开通证券账户,在交易时间登录证券交易软件进行操作,还得关注不同期限品种和交易时间等,一不留神忘了操作损失的收益就很大。对于普通人来说,可以选择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收益比国债逆回购高还稳定。但市场上基金种类繁多,每只基金收益差距很大。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理财或者不知道买什么基金,建议你下载“盈米启明星”APP,输入店铺码6521,上面有不少优质的基金产品。同时,你也可以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我可以给你详细讲讲怎么选适合你的投资产品,我这还有收益更高、操作简单的方法以及很多量化策略免费给你!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稳健为先,增值为伴”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积存金怎么赚钱,老师们怎么看?请说说看法
积存金本质是“黄金定投+实物兑换”的组合,盈利逻辑只有两条:金价上涨带来的差价,以及银行提供的“低买高卖”波段机会。赚差价:每月固定金额买入,平摊成本;当国际金价上涨超过你的加权平均成...
首席常经理 8096
持仓盈亏就是实际赚的钱吗,老师们怎么看?请说说看法
持仓盈亏并不完全等于实际赚的钱。持仓盈亏是指你持有股票或其他证券时,根据当前价格和买入成本计算出的盈亏情况。但这只是账面上的数字,因为你还没把证券卖出。当你卖出证券后,还得扣除交易手续费、印花税...
资深赵经理 6631
开户佣金可调吗?,老师们怎么看?请说说看法
股票开户时,您可以依据自身的资金量与券商协商降低佣金标准,须知各家券商对开户佣金设定不尽相同。值得注意的是,佣金应提前与客户经理商量好,目前网上开户的手续费普遍较低,尤其是通过手机开户...
首席王经理 2147
股票账户有什么风险,老师们怎么看?请说说看法
股票账户的核心风险可归纳为四类: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1.市场风险:股价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政策变化影响,波动剧烈,持仓市值可能短期大幅回撤,需用止损、对冲或分散...
首席常经理 1202
股票怎么限价买入,老师们怎么看?请说说看法
打开券商APP,找到你要买入的股票,点击【买入】。在交易界面,选择【限价委托】(大部分APP默认就是限价,不用额外设置)。输入你设定的限价(比如当前股价是10元,你想在9.8元买入,就...
平安喜乐 835
美股星期几定投好,老师们怎么看?请说说看法
定投核心是摊薄成本,单天差异长期影响很小
江北嘴老王 71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