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张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股票是可以参与分红的。股权登记日是上市公司确定哪些股东能够享受本次分红的日期,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股票是可以参与分红的。股权登记日就像是一个“身份确认日”,在这一天收盘时,只要你持有该公司股票,就被登记在册,具备了参与分红的资格。
给您举个例子,有家上市公司宣布股权登记日为6月15日,分红方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如果您在6月15日当天买入了这家公司的股票,那么在后续的分红派息环节,您就能按照持股比例获得相应的红利。
不过要注意,分红后股票会进行除权除息,股价可能会下降。而且,卖出股票时还可能涉及红利税。但这并不影响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股票来参与分红。觉得我的讲解不错,点赞支持下哟,点我头像加微信联系我,更多投资知识随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