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票的除权除息?
小鹿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7349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小鹿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票的除权除息是指上市公司在进行利润分配或增资扩股时,对股票价格进行调整的过程。具体包括以下两种情况:

除权:当公司进行股票分红(如送股或转增股本)后,由于股票数量增加,每股所代表的公司权益减少,因此股票价格会相应下调。这一调整过程被称为除权。

除息:当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后,由于公司将部分利润分配给股东,导致公司的现金储备减少,从而影响公司的整体价值,股票价格也会相应下调。这一调整过程被称为除息。

通常,这些调整会在股权登记日的次一交易日(即除权除息日)进行,股票价格会根据分红的具体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

股票开户,量化交易,低廉费用,真诚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754
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息后股价为什么会下调?
最通俗、不绕弯的方式给你讲清楚:除权除息是什么+为什么股价会自动跌。一、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息(XD):公司发现金红利给股东。在我司开户的话,佣金可给您全行业内较低的!
高级胡经理 1674
分红、除权除息是怎么回事,散户能赚到吗?
您好,分红:是公司把钱(或股票)发给你的“发钱”动作。我司有专业的投顾团队,如需要可以点击咨询,很荣幸为您解答!
顾经理 1733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要怎样操作?除权除息后股价一定会上涨吗??到底能不能行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不用特意操作,股价也不一定会上涨,核心看公司基本面和市场预期。咱们先搞清楚除权除息:就是公司分红、送股后,股价会按比例调低,你的总资产其实没变(比如10送10,股价从2...
资深安老师 1533
我来问问,除权除息是什么含义,对股票有啥具体影响呢?
股票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或股本结构调整时,对股价和股东权益进行的相应调整,除权:指上市公司通过送股、转增股本、配股等方式增加股票数量,导致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价值被摊薄,需从股价中...
503
有谁知道,除权除息是啥意思,对股票会产生啥影响吗?
除权除息就是分红送股,除权除息日当天,股价通常会因调整而下跌,但这并非市场恐慌或公司价值下降,而是权益分派的正常技术性调整。长期来看,若公司业绩良好、前景乐观,股价可能通过“填权”行情...
696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