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分红后,当天先买入,在当天卖出同样的数量股票。用基数不变做t,会不会扣税,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资深张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1.1万 从业3年
+微信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资深张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这种分红后当天先买再卖同样数量股票做 T 的操作,一般不会扣红利税。红利税与持股时间有关,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按 20% 税率征收;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暂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即征收 10%;持股期限超过 1 年,暂免征收。而当天买入又卖出的股票并非参与分红的那部分股票,没涉及分红股票的持有期限变化,所以通常不会触发红利税征收。但具体情况还需结合券商和税务政策实际判定。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港股通是T+0还是T+1交易?当天买入能否当天卖出?
港股通实行T+0交易制度,当天买入的股票可以当天卖出,但资金结算需遵循T+2交收规则
小思经理来咯 3646
为什么我当天买入的股票不能当天卖出?
您好,因为股票交易规则是T+1交易,只能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卖出,我国股票市场主要是为了赚取买卖差价,并且散户占比非常高,实行T+1交易主要是为了减少过度投机的行为。我司全国排名前十,双A上市券...
资深程经理 29624
A股交易是T+0还是T+1?当天买入的股票能当天卖出吗?,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A股市场实行的是T+1交易制度,这意味着当天买入的股票不能在同一天卖出,必须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进行卖出操作。这一制度旨在减少市场的过度投机行为,并维护市场的稳定性。虽然有些投资者可能...
小鹿经理 4229
股票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吗,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不可以。A股实行T+1交易制度,当天买入的股票必须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这是为了抑制过度投机、维护市场稳定。不过,如果你在买入前已经持有该股票(即不是当日新买的部分),那么当天可以...
橦经理 3811
股票分红后 的当天卖出后再买入同等数量的股票 扣税吗
根据先进先出原则,你这个应该会被扣税的,因为你之前买进去的股票是有具体时间的,不要尝试耍这种小聪明来避红利税。不然你想想为什么会有股票分红前有人选择清仓的说法?
证券百科小罗 14226
分红当天股票一定低开吗,有哪位有经验的大佬说一下
分红当天股价不一定低开,但会强制除权低开。
老牛经理熊熊 77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