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回答
这种分红后当天先买再卖同样数量股票做 T 的操作,一般不会扣红利税。红利税与持股时间有关,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按 20% 税率征收;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暂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即征收 10%;持股期限超过 1 年,暂免征收。而当天买入又卖出的股票并非参与分红的那部分股票,没涉及分红股票的持有期限变化,所以通常不会触发红利税征收。但具体情况还需结合券商和税务政策实际判定。
港股通是T+0还是T+1交易?当天买入能否当天卖出?
分红当天股票一定低开吗,有哪位有经验的大佬说一下
问一问流程:
1.提交咨询
2.专业一对一解答
3.免费发送短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