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内盘是多还是空?谁懂说一下吧
资深期货投顾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3.5万 好评2571 入驻8年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期货投顾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内盘期货对于交易方向的选择, 个人有两个标准:

1`基本面理解和预判情况,比如现货市场的一个基本原则:供大于求就下跌(做空),供不应求就上涨(做多)。因为期货最终反馈的还是现货的未来价格,其最终无法脱离产业现实而一路瞎跑,所以当现货明显出现较大的供求失衡时,可以用这种失衡的方向去决定近月期货的交易方向(注意,是近月期货!!远期合约因为投机资金的恶性控制,所以大概率没有方向,只有反复不断的不断震荡折腾!)。

2.中期均线所客观表现出来的方向走势。比如价格处于中期均线以上,而均线又在不断的上行,那么就说明市场仍处于中期上行趋势中,这时单边做多即可。反之也会成立。当然,最近几年的市场,主力合约被高频,市商,双开,套利等投机资金主控,就决定了绝大多数时间的绝大多数品种,主力合约根本没有太大的单边趋势持续能力,这种传统的cta模式能赚钱,但容易发生杀敌1000,自损800的惨胜局面,所以后面也尽量选择接近现货的中近月合约,有持仓的标的作为交易目标。

3.期货市场和这个世界一样。平衡(震荡)是常态,而失衡(趋势)却是异常,所以我们面临的绝大多数时间,价格本质上都没有方向!也就是你做多或者做空都可以。不过对于震荡行情的交易,无论做多还是做空,都需要设置一个止盈比例,另外千万别被动跟随市场涨跌进行情绪化参与,止损倒是必须放在其次的位置,毕竟只要是震荡,那么价格早晚还要回来,反而一般人在震荡中最大的亏损根源,都是持续不断的止损,自我割肉所导致。当然,遇到震荡,能不做尽量不做,耐心等待供求的失衡或者异常变量所带来的期货重新定价机会再参与。

期货期权诚信开户,低手续费保证金,您的期货期权投资助手,专业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量比在哪里可以看到,谁懂说一下吧
量比是衡量当日成交量相对过去5日平均水平的指标,公式为:量比=当日累计成交量÷(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已交易分钟数)。查看路径:1.股票交易软件:在个股分时图界面,通常右上角或...
首席常经理 9669
请问什么是期货内盘外盘?内盘和外盘是什么意思呢
您好,期货内盘与外盘是反映市场买卖力量的核心指标,具体含义及区别如下:一、基础定义与交易方向内盘(主动性卖盘)‌含义‌:以‌买方报价‌成交的卖单总量,代表投资者主动低价抛售意愿‌。市场...
期货黎经理 5240
北交所什么打新,谁懂说一下吧
北交所打新就是申购新上市的股票,和沪深打新类似,但门槛和规则有差异。个人投资者需要满足“开户满2年+近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超50万”的条件才能参与。如需开户可以联系我,提供专业股票知识...
资深胡经理 2516
宽基指数有哪些,谁懂说一下吧
宽基指数是覆盖全市场/多个主流行业、成分股数量多、市值分布广的指数,不偏向单一行业/主题,能反映整体市场的走势,是定投、指数投资的核心标的,国内A股+海外主流宽基指数分类整理如下,按A...
银泰证券建会 2655
为什么说期货尽量别做空?做空期货有什么弊端?
您好,期货尽量别做空是因为做多赚大钱,做空赚快钱,在期货市场里,空头天生就打不过多头,因为涨是无限的,你敢做空,资本就拉爆你,而跌是有限的,底最多也就2200,煤炭,螺纹,钢铁,金属,...
玉涛经理 16376
量化交易有什么要求嘛,谁懂说一下吧
你好,您好,散户做量化交易的条件是资金有五十万元免费使用。,股票开户是免费的,开户没有资金要求,满足十八周岁的年龄要求。老牌上市券商,不瞒您说,低佣就是我司核心竞争力!欢迎咨询!
资深胡经理 157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