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股票补仓成本越来越高?是什么原因?
资深杨顾问 在线
帮助3.2万 好评2.2万 从业9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杨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一般来说,股票补仓成本越来越高是因为加仓的价格比持仓成本价高。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某个投资者用5元的价格买进了100股,当股价上涨到5.5元的时候加仓了100股。


那么此时的成本价就会变成(5+5.5)÷2=5.25元,这是没有加上手续费的情况,那如果有加上手续费,那么持仓成本会高于5.25元,那相反地,如果有投资者以5元的价格买入,而股价跌至4元了,那么此时补仓就能摊薄成本。

股票补仓是会加重股票的风险性的,假设投资者在亏了20%以后补仓,然后股票接着下跌,投资者又补仓了20%,股票还是在下跌,如果这样一直持续的话,投资者会没有钱来补仓,并且还会损失惨重。

所以在股票补仓的时候也是会有技巧的,要在股价上涨趋势中补仓,并且投资者要看好这只股票,觉得有上涨的空间,并且涨幅比较大的时候,如果投资者觉得这只股票很差,并不看好这只股票的未来的话,一般是不建议补仓的。

另外就是当补仓的仓位比较高的时候,比如说:补仓的仓位已经超过八成了就不要加仓了,万一判断失误,那么就会损失惨重,并且全仓都被套住了,然后每一次的补仓数量一般不建议高于底部购买的数量,比如说:底部购买了100手,那么可以考虑加仓的时候就在100手以下加仓。

那如果判断失误导致股票补仓被套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做T来解套,只是要注意的是股票做T的时候,也是要考虑到成本的方面,大家可以记住这个公式:股票做T成本=(所有买入股票的成交金额+所有买卖交易的手续费-平仓卖出股票的成交金额)/剩余股票的数量。

所以要注意的是当投资者在高位买入,低位卖出的时候,这种做t方式不但不会降低投资成本,反而会增加投资成本,如果想降低投资成本的话,只有在低位买入,高位卖出的时候,这种做t方式才会降低投资成本。


以上就是对此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还有关于股票的问题您可以随时咨询,这边全程为您服务,最后祝您投资愉快!

国内知名龙头券商股票开户,无要求,提供低成本佣金,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主力持仓成本越来越高,说明什么,有人知道该怎么办吗,有没有专业老师能帮忙说下,谢谢
主力持仓成本越来越高,通常说明主力资金在持续买入并推高股价,可能看好后市或处于拉升阶段,但需警惕高位出货风险;投资者应结合量价关系、基本面等因素综合判断,避免盲目追高。
小思经理来咯 1637
我想了解下,换手率越来越高,量比越来越低该如何应对呢?
您好,量化交易不再是机构的专利。针对您提到的关键词,我们提供全套的QMT/PTrade解决方案,且门槛已降至10w。软件功能硬解:QMT(迅投):这是Python党的福音。它支持完整的...
小鱼经理 1232
买进的股票为什么不能卖出?有人知道什么原因吗?
你好,买进的股票不能卖出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T+1交易制度:A股市场实行的是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股票需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2.交易时间限制:股票只能在交易时间内卖出...
券商田经理 16903
求问,港股通成本越来越高主要是什么原因呀?
港股通一般来说默认万三佣金,但是港股通比较特殊,成本本身比较高,目前来说联系小万可以按照资金量给您降低佣金哦,点头像联系我
资深万经理 569
我最近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账单越来越高,感觉自己的消费有点失控了,我该怎么控制自己的消费呢?
您好!信用卡账单高,消费失控,就像开车没刹车,得赶紧想办法。您可以先下载“盈米启明星”APP,输入店铺码6521,里面有专业的理财规划工具能帮您分析消费结构。比如上个月有个客户通过AP...
资深赵经理 665
股票做t成本越来越高,麻烦科普一下
股票做T成本变高主要是因为频繁交易带来的手续费累积和买卖价差损耗。每笔交易都会收取佣金(目前默认万3左右)和印花税(卖出收万5),比如每天操作几次,手续费可能比收益还高。另外,急买急卖...
资深黄经理 3901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