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问一下,注册制打新股有什么要求?
理财经理小汪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4325 好评653 入驻3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理财经理小汪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注册制主板打新股存在以下交易规则:

1、主板新股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第六个交易日起,个股实行10%的涨跌幅限制。

2、上市新股,在上市前五个交易日盘中成交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者下跌到或者超过30%、60%的各停牌10分钟。
3、每次买入必须是100股的整数倍,不足100的,应一次性卖出。
4、遵循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原则,即较高买进申报优先满足于较低买进申报,较低卖出申报优先满足于较高卖出申报,同价位申报,先申报者优先满足。
5、增加10个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的安排,即当2%的有效申报价格范围对应价格范围不足十个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即0.1元)时,适用0.1元价格范围,比如,买入价<买入基准价*102%或买入基准价 0.1元(孰高值);卖出价2卖出基准价*98%或卖出基准价-0.1元(孰低值)。
6、在最优5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最优5档即时成交剩余转限价申报的基础上,增加本方最优价格申报、对手方最优价格申报2种市价申报方式。


具体您可以点击头像联系我,专业理财顾问,期待为您服务。

在线提供股票基金理财咨询 手续费低 服务好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科创板开通了为什么不能打新股,麻烦科普一下
科创板开通后不能打新股,可能是因为您未满足打新的相关条件。科创板打新要求投资者具备一定的资金门槛和交易经验。具体来说,开通科创板需要满足近20日日均五十万的资金以及2年以上的交易经验。...
小怡经理 3399
股票开户多久可以打新股,打新股有什么要求
股票开户后第二个交易日即可参与打新股。打新股需要满足以下要求:1.持有市值,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达到1万元以上;2.账户状态正常,无异常交易记录;3.沪深两市市值分开计...
小怡经理 1770
打新股风险高吗?怎么才能打新股?,请说的详细些,谢谢,麻烦解惑,感谢!
打新股的风险主要有破发可能,但整体概率偏低。注册制实施后新股不再稳赚,破发比例约15%左右,主要看公司质地和定价是否合理。投资者要重点看招股书披露的业绩增速、发行市盈率是否高于行业平均...
资深顾问黄 1661
打新股怎么操作,哪个软件可以打新股
您好,打新股,先在证券公司开户,满足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1万以上。在交易时间(9:30-11:30、13:00-15:00),登录交易软件选新股申购,填代码和数量提交。如华泰...
资深顾问胡 801
打新股要多少市值才可以?没有股票账户能打新股吗?
打新股需要满足市值要求,沪市和深市分别计算,每1万元市值对应1000个申购单位,每个单位申购500股。没有股票账户是不能打新股的,需要先开立股票账户。开户是免费的,周末也可以手机上办理...
小怡经理 1196
打新股可以融资打新?具体怎么操作?,麻烦详细说明
可以,但仅限沪市主板、科创板和深市主板、创业板的“信用账户”打新,北交所及可转债不支持融资申购。操作步骤如下:1.先开通融资融券账户(20日日均资产≥50万+半年交易经验)。2.T-2...
首席常经理 2636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