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买入和卖出是怎么收费的?
首席林经理 在线
帮助5.2万 好评5.6万 从业10年+
+微信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6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首席林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票买入和卖出时会涉及到券商佣金、印花税、过户费三个部分。其中券商佣金默认是万3,是买卖股票时都要支付的,每笔交易最低收费5元;印花税费率是千1,只在卖出股票时候收取;过户费是万0.1,买卖双向收取。


下面举例说明股票买入和卖出的收费明细,假设您的券商佣金费率是万分之三,买卖5万元股票。

买入时,您需要支付的费用有:

1、券商佣金:50000 x 0.03% =15元;

2、过户费:50000 x 0.001% =0.5元;

买入交易费用 = 15 +0.5= 15.5元。


卖出时,您需要支付的费用有:

1、券商佣金:50000 x 0.03% =15元;

2、过户费:50000 x 0.001% =0.5元;

3、印花税:50000 x 0.1% =50元;

卖出交易费用 = 15 +0.5 +50= 65.5元。

那么您股票和卖出总的费用为15.5+65.5=80元。


这里提醒您一下,股票的印花税和佣金费率都是固定的,但是券商佣金没有固定标准,是可以浮动的。投资者可以擦亮眼睛从这里入手,在开户前多比较几个券商的佣金费率,选择佣金较低的券商,长期的交易可以节省很多手续费。


以上就是我的详细解答,还有哪里不懂或者需更多精准详细的帮助,欢迎随时联系,竭诚为您解答!!










股票低佣金账户,免费理财课程,量化。全搞定,联系我~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请问如何开户。佣金多少,没有买入卖出时收不收费?
你好!备一个有摄像头的手机就可以开户的,而佣金也就是股票交易手续费多少计算是可以找客户经理,也是可以通过股票账户中的“查询”,找我们到您超级便宜的交易费率低至成本价,
资深張经理 10672
买入的什么时候能卖出,我刚刚买入的可以卖出的为什么是0
买入股票后何时能卖出,以及为何刚买入时显示可卖出数量为0,主要取决于股票的交易规则和你所使用的交易平台。在大多数股市中,买入的股票通常需要在成交后的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这被称为“T+...
小鹿经理 4327
股票怎么买入卖出,用什么平台最安全
A股只能在“持牌证券公司”开户交易,用券商自己的APP最安全;任何非券商、号称“低手续费、杠杆、配资、港美股直投”的平台都不要碰。
珍珠大王驾到 633
请问股票要如何买入卖出?
买入:1.登录交易软件。2.找到“买入”选项。3.选择股票代码。4.输入买入价格(或选择市价)和数量。5.确认下单。卖出:1.登录交易软件。2.找到“卖出”选项。3.选择持有的股票。4...
小鹿经理 1675
股票买入多久可以卖出?
你好,A股市场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必须等到下一个交易日(T+1日)才能卖出。一、具体规则说明1.买入限制:当日(T日)买入的股票,当日无法卖出,必须等到T+1日开盘后才...
券商田经理 14047
股票买入和卖出的价格根据什么定?是不是自己定的?
一、核心答案价格你可以自己随便填(自己定)但能不能成交,由市场规则决定,不是你填多少就一定多少成交。二、股票两个关键价格(实时一直在变)盘口永远有两组价:买一、买二、买三…:别人愿意出...
1056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