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模型的优点和缺点?
首席龙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854 好评3121 入驻3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首席龙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优点:价格与收益比率将股票市场价格与公司盈利状况联系起来,突出了盈利状况对股票价格的影响作用;计算资料容易取得,计算方法简便,即使不具备专业的财务知识的投资者也可以使用该比率;缺点:当每股收益是负的时候,价格与收益比率指标就失去意义了。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对你有帮助,有证券开户和融资融券相关问题,可以直接与我联系,相逢即有缘,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线上开两融最高4.99%,专项可申请下调,绝对惊喜。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盘口的 “市盈率(动)”“市盈率(静)”“市盈率(TTM)” 分别是什么,如何看?
你好,市盈率(静):以去年全年净利润计算(股价/去年每股收益),反映历史盈利对应的估值,滞后性强!开户可以联系我提前协调好佣金费率,无门槛成本优惠,节约您的时间和成本!欢迎咨询交流,让...
顾经理 3395
股票市盈率大于100说明什么?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股票市盈率大于100可能表明多种情况:公司的业绩增长迅速且有望持续,因此当前的高市盈率可能只是暂时现象,因为未来的收益将对这些高估值提供支撑。投资者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了风险和不确定性,可...
阿甘正赚 34040
资本市场中的估值模型(如市盈率模型、市净率模型、现金流折现模型等)各自的原理和适用范围是什么?
市盈率等模型原理不同,适用不同类型企业,实际应用有局限性。
资深阳经理 781
我是保险小白,请问请问市盈率 TTM是什么?动态市盈率是多少?静态市盈率是多少?该看什么?
您好,网上开户市盈率是用于衡量股票的估值水平,现在大于18周岁方能办理,提供专属VIP咨询服务。我头像有联系方式
小赵经理 2790
应该买入科创板的低市盈率的股票还是高市盈率?
您好,建议您购买适应了比较低的股票,市盈率比较低的股票其利润比较高的
遥经理 5954
股票的市盈率高还是低好?市盈率多少比较合理?,有人了解吗?
一、高好还是低好?没有绝对好坏,看行业和阶段-低市盈率(一般<15)偏安全、低估概率大,适合银行、地产、钢铁、公用事业等成熟/周期股。缺点:可能是业绩下滑、增长差。-高市盈率(一般>3...
老牛经理熊熊 411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