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配股如何买入缴款?
资深张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5.5万 好评159 入驻3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6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张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票配股买入缴款需要在公告时间范围内买卖。配股就是行使配股权,要按一定比例以一定的价格购买股票,就是说要得到更多的股票还要自掏腰包.原股东参与配股以后,收益是否会提高,要视情况而定。一般来说,在流通配股以后,由于除权,股价都会下降。对于参与配股的股东来说,因为其股票数量增多,总权益基本改变。但是没有参与配股的股东将会因股价降低而受损。配股除权后,填权(除权后市价超过除权价,称为填权)还是贴权,要注意市场的氛围.在牛市中,配股后,填权的机会比较大,低价买入的股票就可能有更大的收益. 如果大势走弱,出现除权后股价跌破配股价,那么会损失惨重.如果可以在市场中用比配股价还低的价格买到股票,配股就没有意义.

  举例:一只股票前一天的收盘价是14元,配股比例是10:2,配股价是8元,则除权价为(14×10+8×2)/(10+2)=13元。除权后第二天,如果股价上涨超过除权价13元,比如股价涨至14元,则参与配股的股东可获得市场差价每股(14-13)元。 配股基本操作上海股配股应该点卖出,深圳股应该点买入,股票代码栏输入配股代码,再输入你想配股的数量,如果出现零股,沪市会四舍五入。记住配股缴款时间为配股缴款截止日前正常交易时间,错过配股缴款期后就不能补缴款了。因此要记住缴款时间,错过后,将遭到除权损失。在配股后,到自己的股票账户上查询。如果配股还未上市,则账户上没显示您的配股余额。还是应该以交割单为凭。因此,股东参加完配股后,应在第二天去券商处打一份交割单核对一下。如没有配股成功,赶紧查找原因,千万不要错过配股时间,以免除权造成损失。

欢迎咨询!

擅长两融,股票T0交易,在波动中把握机会,以策略实现收益。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配股和增发有什么区别,对股民有什么影响?
股票配股和增发是上市公司常见的两种融资方式,区别有好几点,第一点在发行对象上,配股:面向公司现有股东,按股东持股比例分配认购权,股东可选择参与或放弃。增发:分为公开增发和定向增发。公开...
1736
融券卖出股票后,若该股票 “配股”,投资者需向券商补偿多少配股权?是否需额外缴款?
您好,关于融券卖出股票后遇到配股的情况,投资者需按照配股比例向券商补偿相应的配股权。至于是否需要额外缴款,这取决于配股的具体方案。通常情况下,如果配股是按原有持股比例无偿配发的,则不需...
首席张经理 601
对于一些特殊的股票交易情况,如股票配股、增发等,交易规则是怎样的,投资者如何参与?
交易规则:配股是公司向原股东配售股份,股东按持股比例以一定价格认购。增发是公司向特定对象或社会公众增加发行股份。配股有股权登记日等时间节点,股东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认购操作。增发的定价、...
资深张经理 835
股票配股散户一般是亏还是赚?配股是好事吗?请指教,感谢!
配股对散户来说,是否赚钱取决于股价和认购情况。若股价低于配股价,散户不参与就亏;若参与且股价上涨,则可能赚。配股本身是公司融资行为,利好长期发展,但短期需谨慎操作。
小鹿经理 1899
配股缴款可以撤单吗,配股缴款有何手续费?
您好,配股缴款以后肯定是撤不了单的。因为已经交钱了。配股发行是指上市公司在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向现有股东提出配股建议,使现有股东可按照其所持股份的比例认购配售股份的行为。配股...
资深闫经理 9800
账户已开通,怎样降低主板股票配股认购及相关交易的手续费?
您好,关于降低主板股票配股认购及相关交易的手续费,首先需要了解的是,佣金默认是万三,我司可以根据客户交易量和资产情况进行一定的优惠。具体的优惠详情,您可以通过加我微信来咨询,我们会根据...
小怡经理 49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