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涨跌幅多少合适加减仓?
李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7.9万 好评1.5万 入驻9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李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基金涨跌幅多少适合加减仓,可以根据基金的类型、当时环境等情形分析:

1、如果是场内基金:
在结构式行情中:当基金下跌5%-10%之间就可以补仓,反之当基金上涨到5%-10%之间就适当减仓。不过如果是场内基金,最好结合K线图一起分析,当基金上行到压力位的时候就可以减仓,当基金运行到支撑位的时候就加仓。

如果是在牛市当中,也就是大盘K线呈多头排列的时候,投资者可在大盘处于顶部的时候减仓,在上涨期间的时候,在阴线位置的时候补仓。

如果是投资的行业基金,则看行业基金的走势,如果该行业已经达到顶部,且估值已经很高,此时就要清仓,后市如果还要买,则基金至少回调20%左右才能重新减仓。

2、如果是场外基金:

先要看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类型,如果是债券类基金、偏债类基金,则下跌3%左右就可以补仓了,因为这类基金风险小,下跌3%也能说明近期亏损比较大,收益达到10%以上就可以清仓。
如果是偏股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或股票型基金,则当基金跌幅大于5%以上就可以分批补仓,打个比方投资者有1万元的基金,当基金下跌5%以后,就可以补仓1千元;当基金下跌6%以后再补仓1500元等,以此类推。

如果说,投资者是在把握不准后市走势最好设置一个基金定投,由于定投每一次扣款的成本不同,就能在长此以往的时间中将成本摊薄。在加减仓的时候,投资者始终要记住的规律是:大涨的时候减仓,大跌的时候补仓,这样成本才不会增加,如果说在大涨的时候加仓,万一后市回调,则意味着买在了高点,而如果在大跌的时候赎回,当日就会亏损,还会将成本增加,日后要再次上涨到这个价位就比较困难。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祝您投资愉快
成本佣金,贴心的服务,不一样的开户体验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老师好,为什么股票历史价格除权涨跌幅和不除权涨跌幅不同?
您好||除权后股票的跌幅更大,投资者只要是在18岁以上就可以办理一个股票账号的,拿上自己有效身份证原件和一张大银行的银行卡就可以办理。一般只需要花费您十几分钟的。开通之后的第...
资深張经理 18699
北交所有没有涨跌幅限制?具体的涨跌幅是多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北交所(北证A股)有涨跌幅限制,规则很明确:一、常规交易日(上市次日起)-涨跌幅限制:±30%-计算:涨停价=前收盘价×1.3;跌停价=前收盘价×0.7二、特殊情况(无涨跌幅限制)1....
老牛经理熊熊 5294
除了A股还有别的有涨跌幅限制吗?股票为什么要有涨跌幅限制?
股票有涨跌幅限制是为了防止散户亏损的太严重。
毛顾问 7837
今天南都被st了,今天涨跌幅20%,第二天涨跌幅怎么限制呢?
ST股票(包括*ST)的涨跌幅限制是±5%哦,不管原来的板块是主板、创业板还是科创板,被ST后涨跌幅都会调整为±5%,所以南都被ST后第二天涨跌幅限制是±5%。给你讲清楚规则落地:1....
资深齐顾问 633
基金涨跌幅一般比股票小,那是不是基金赚得也比股票少啊?有没有例外情况?
您好,基金的涨跌幅一般比股票小,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的收益一定比股票少。基金和股票的收益情况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市场环境、投资策略、投资组合等。以下是一些具体分析:[图片1]基金与股票的...
资深刘经理 1555
我国 A 股市场的涨跌幅限制是怎样的,哪些股票不受涨跌幅限制?​
我国A股市场的涨跌幅限制是为了防止股票价格过度波动而设置的规则。一般来说,主板市场的股票(包括沪深两市的普通股票)涨跌幅限制是10%。也就是说,如果一只股票前一天收盘价是10元,那么第...
资深小元经理 4441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