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给你科普下这两个核心概念哈。股息红利个税是当你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满一定期限后,公司分给你的现金红利或者股票红利需要缴纳的税款,税率根据持股时间长短分为三档,持股越久税率越低。而投资亏损呢,比如你买股票买在高点卖在低点,亏的这部分钱,目前个人投资者只能用它来抵扣你当年卖出其他股票赚的钱,如果当年整体还是亏的,可以结转以后年度继续抵扣卖出股票的盈利,但就是不能用来抵股息的个税。这里要提醒下,如果有任何税务相关的疑问,建议提前联系客户经理,联系方式可以点击右上角头像获取,他们能给你更细致的解答。
举个生活化的例子你就懂了。比如今年你买甲股票亏了3万元,同时持有乙股票拿到了1.5万元的现金分红。这时候,你卖甲股票的3万亏损可以用来抵扣你卖其他股票赚的钱,比如你卖丙股票赚了2万,那这2万就不用交税了,剩下的1万亏损还能留到明年用。但乙股票的1.5万分红,还是要按照持股期限对应的税率交个税,不能用那3万亏损去抵扣这部分税款。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是我的回答,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随时点击右上角的头像获取联系方式,详细跟我沟通,基本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发布于2026-6-26 18:42 深圳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