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动作叫除权除息,分红送股后公司总股本增加或者有现金分红流出,每股对应的净资产、盈利都会被摊薄,为了让股票总市值和股东权益保持平衡,交易所会对股价做下调调整,也就是除权除息。调整后股价看似降低,但股东手里的股票数量会变多或者拿到现金分红,实际权益并没有减少,只是股价和股本做了对应调整。
以上是关于除权除息的专业解答,我是国内前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可帮您开通低佣金账户,还能提供专业的股票交易规则解读和投资指导。如果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也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6-25 09:15 深圳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