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以前限售股解禁后减持,怎么收税费?
小鹿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10万+ |好评8049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5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小鹿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2012年以前,对于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其税费的收取主要涉及到以下税种:

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解禁后限售股的应纳税所得额是转让收入减去取得成本。如果个人无法提供成本凭证的,税务机关应当核定其成本为收入的15%。因此,如果个人取得限售股的成本低于转让收入的15%,可以考虑适用成本核定的方法实现节税。

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机构股东如有限公司或合伙企业在减持过程中需要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具体计算方式如下:增值税 = (减持价格减持数量-股票发行价格减持数量)6%;企业所得税= (减持价格减持数量-取得股票成本*减持数量-相关税费)*25%。

印花税:在完成限售股的过户过程中,需要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供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才能完成限售股的过户,并需要支付印花税,具体金额为减持金额*千分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对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有重点稽查,因此纳税人在进行减持操作时,需确保合规纳税,防范涉税风险。

股票开户,量化交易,低廉费用,真诚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富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大股东税筹业务,高比例奖励,高效率退还,欢迎沟通目前我司可以为您找到可靠的洼地办理,我司上市券商,减持方案成熟,经验丰富,欢迎联系咨询 全文>
2012年以前限售股解禁后减持,怎么收税费?
相关问题
限售股解禁会对股价产生什么影响
您好,限售股解禁,简单说就是原本被锁定、不能交易的股票,到期可以正常卖出。很多人默认解禁必大跌,其实这是片面认知。解禁本身只是“可以卖”,不代表“一定会卖”,对股价的影响分短期情绪压制...
资深崔经理 4775
限售股解禁之后,减持需要遵守哪些时间与比例规定?
大股东/实控人:持股≥5%股东、实际控制人;含一致行动人,持股合并计算特定股东:持股<5%,但持有IPO前股份、定增限售股(VC/PE、原始股东)董监高:董事、监事、高管,无论持股多少...
增米经理 3126
限售股解禁里,定增锁 6 个月和 18 个月的股东,减持意愿和成本结构有什么差异?
锁6个月的股东,减持意愿相对可能更强些,因为锁定期短,成本是定增价格
江北嘴赶死队 2071
股票的限售股解禁对股价有何影响?
您好,关于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这里有一些关键点,咱们简单明了地聊聊:1.卖压增加:-限售股解禁后,大量股票可能会被原股东卖出,市场上的供给增加,如果买方需求跟不上,股价可能会下跌。...
张经理 37217
限售股解禁前后股价常见波动,解禁规则和减持规定说明
限售股解禁只是股份解除锁定、获得流通权限,不代表股东能随意抛售,锁定期标准划分清晰。实控人与原始大股东锁3年,定增机构股份锁1年;董监高上市首年禁止减持,离职半年内也不能卖出。各类股东...
小太阳王经理 1819
限售股解禁后的交易流通规则与减持限制是什么
您好,限售股完成解禁登记后可正常二级市场流通,不同股份类型、股东身份对应差异化交易规则与减持硬性约束,按现行2024减持新规拆解如下。(1)解禁上市流通基础规则:限售期满经上市公司公告...
资深小童经理 1931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