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个人所得税交多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个人所得税

股票个人所得税交多少?

叩富问财 浏览:2434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身份认证| 入驻4年

首发回答
您好,股票交易时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需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是按照成交额的千分之一向卖方单向收取。除了印花税,交易股票还需要缴纳佣金和过户费。
如果需要办理开户和低佣账户的可以联系我。祝您生活愉快!
发布于2022-3-25 07:34 广州
7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6年

您好,不需要缴个人所得税,需要给印花税。券商营业部开户的手续费明显要高一些,手机APP开户选择范围超广,办理业务也超为方便,开户准备身份证和银行卡您可以登陆交易系统,点“交割单”,单笔佣金除以交易金额就等于佣金费率。给您优惠的佣金,毛经理全国多家营业部!!
发布于2022-3-25 10:54 厦门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股票只有卖出的时候收取印花税的,按照千分之一收取的。欢迎预约股票低佣开户
发布于2022-3-25 11:24 北京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规定,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第三条规定,税率为20%。
2、《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条第(六)款规定,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是指个人拥有债权、股权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3、《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转让股票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财税字[1998]61号)规定,为了配合企业改制,促进股票市场的稳健发展,经报国务院批准,从1997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4.《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2]85号)规定,自2013年1月1日起,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22-3-25 12:14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614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解禁后卖出是否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上市公司解禁后转让股票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主要取决于您获得该股票的来源:如果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买入的股票,解禁后卖出时暂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是通过股权激励(如员工持股计划、限制性股...
小鹿经理 1349
为什么可转债付息要扣除个人所得税呢
您好,可转债付息扣除个人所得税是因为根据交易所统一规定与监管要求,可转债属于应税债券范畴,个人投资者取得的可转债利息所得需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法定合规的纳税义务。首先要明确,可转债...
王经理 255
炒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是怎么算的?
炒股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一定要认准是正规公司渠道开户
首席王老师 44565
个人炒股的时候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炒股卖出会收取印花税的,仅卖出收取千分之一,股票开户是免费的,直接在您的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好的,交易佣金为您优惠更多的!
首席南经理 13032
炒黄金赚钱了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炒黄金赚的钱要不要交个税,答案要看渠道:黄金期货(沪金)目前个人交易所得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黄金ETF和基金个人买卖也暂不征收,而实物黄金转让另有规定;至于"通过什么正规渠道做黄金",...
小王爱分享 451
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根据我国的税法规定,个人在国内证券交易市场进行股票类买卖所获收益,是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但是需要交印花税。印花税是指在买卖股票时,按照成交金额的0.05%向国家缴纳的一种税费。印花税...
首席王顾问 21543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