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离职多久可以减持股票?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高管减持股票 股票入门手册 减持

高管离职多久可以减持股票?

叩富问财 浏览:5277 人 分享分享


首发回答
上市公司和普通的企业不一样,上市公司的高管和普通职员也不一样。关于上市公司高管离职时所持股票怎么办?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上市公司的高管离职时所持有的股票还是高管本人的,如果要减持的话,必须要离职半年以后。其次,如果要减持,上市公司已经离职高管的股票持有5%以上,还要提前进行公告。最后,主要看当初股票取得时的协议规定,如果没有特别的规定,那高管本人就可以自己持有或者卖出,一般来说,公司都是明令禁止高管将本身持有的股票进行买卖的。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如果有异议的话,可以与董事会进行商议决策。

一:减持高管的股票需要离职半年以后,不能在离职的时候就进行减持。

上市公司的高管离职时所持有的股票还是高管本人的,如果要减持的话,必须要离职半年以后。

二:一般来说,上市公司的高管是不会离职的,已经做到一定位置的人不会轻易选择离开,除非是被董事会的人排挤,不得不辞职。

如果要减持,上市公司已经离职高管的股票持有5%以上,还要提前进行公告。

擒牛股、做牛散,百看不如一练,加入叩富【最强牛散】争霸赛,与高手为伍,学会挖掘题材概念,发现产业链长期价值!更有丰厚奖励等你来拿!
俯首为牛,投资路上为您拓荒;
萤火微光,为您点亮投资梦想!
如您有问题想要咨询,请及时联系我!

发布于2021-10-14 15:59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4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持股多久可以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
持股期限‌超过1年‌,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夏天 123
大股东协议转让减持、大宗减持、集中竞价减持,三种减持方式各自最低减持价格限制是什么?
1.集中竞价:不得低于二级市场实时成交价,无固定折价;2.大宗交易:不得低于当日集中竞价成交价最低价;3.协议转让:价格不得低于转让前一交易日收盘价90%;易错考点:实控人协议转让控股...
资深小童经理 122
持股多久分红才免税?税率怎么算?
持股1个月以内,分红需缴纳20%的税;持股1个月至1年,缴纳10%的税;持股1年以上,免税。若你想要了解开户佣金成本,可点我头像加微,还请点赞支持呀!
1833
什么是分红送股,持股多久才能享受分红权益?
核心时间节点股权登记日(R日)这是决定你能否参与分红的关键日子。只要你在这一天收盘后,账户里持有该股票,就自动享有分红送股的权利。除权除息日(R+1日)这一天股价会根据分红方案进行调整...
平安喜乐 703
新上市股票的企业股东在持股多久之后可以抛掉?
这个需要看具体的上市公司的公告,我公司办理股票开户交易佣金低至成本价,欢迎了解
祝经理 12261
长线持股一般持有多久算长线?
投资市场里一般把持有时间超过一年的持股归类为长线投资,也有部分投资者会把持有半年以上、以赚长期业绩增长收益而非短期波动价差的持股算作长线,这个划分没有绝对统一的标准,核心还是看投资逻辑...
资深张经理 9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