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除权日卖出还能分红吗,权益归属判定说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权 股票除权 除权日 分红 股票除权日

股票除权日卖出还能分红吗,权益归属判定说明

叩富问财 浏览:37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股票在除权日卖出是可以拿到分红的,权益归属核心看股权登记日的持仓状态。

(1)股权登记日是分红资格的判定节点,只要当天收盘时您持有该股票,就自动享有分红权益,和后续是否卖出无关。
(2)除权日是分红实施的日子,当天股价会因分红进行调整,此时卖出股票,分红仍会按登记日的持仓情况发放到您账户。
(3)举个简单例子:若某股股权登记日是6月28日,您当天持有,6月29日(除权日)卖出,依然能正常拿到分红。

需要注意的是,分红后会根据您的持股时长收取不同比例的红利税,且除权后股价短期可能有波动。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分红规则或开户相关问题,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还可以申请成本佣金账户,ETF、可转债佣金降至0.5,两融的专项利率给到3.6%以下,国债逆回购能够降到打一折。

发布于4小时前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该卖出吗?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是否卖出,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从股价变化角度看,除权除息后股价会因分红或送股等进行调整。如果公司业绩良好、发展前景乐观,市场可能对其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有填权预期,即...
陈经理 28367
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股票除权是好还是坏事?,辛苦解答下吧!
上市公司进行送股、转增股本、配股这类股本扩张操作时,会下调股票基准价格,同时调整持仓股数,让股东前后持有的总市值理论上保持不变,这个价格下调的操作就叫除权。
平安喜乐 73
除权日卖出股票还能分红吗?
可以分红,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股票,即被登记为有权获得分红的股东。即使除权除息日当天或之后卖出,依然有权获得本次分红。如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右上角微信。
资深吴经理 21496
如果今天是除权日的话,送的股票是今天到还是明天?
这个不确定的,建议您看公司的详情公告
辰经理 10712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还能分红吗?
在股票的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通常不能享受本次分红。如果除权除息日与股权登记日为同一天(这种情况较为少见),那么在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仍然可以享受分红。举例说明假设某公司股...
资深小元经理 15655
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股票除权吗?股票除权是怎么计算的?
从上面除权除息价计算公式中,我们发现上市公司虽然进行了派送,但我们投资者并没有直接实现资产增值。如此说来上市公司进行派送是不是就没用了呢?非也,上市公司股票通过派送以后除权,其单位价格...
小鹿经理 969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