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次弃购新股,是否限制一月新股申购权限?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打新股必看问答 打新股必备手册 申购超全指南

连续两次弃购新股,是否限制一月新股申购权限?

叩富问财 浏览:29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连续两次弃购新股,并不会被限制1个月的新股申购权限,但每一次弃购都会被记录,累计达3次会触发更严格的申购限制哦。

我给您拆解下具体规则和注意事项:
首先,交易所规定,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才会被限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等的申购。连续两次还没到触发限制的阈值,但已经离红线很近了。
怎么避免不小心弃购呢?给您几个可执行的小步骤:
1. 中签后记得在T+2日16点前,保证股票账户里有足够的缴款资金;
2. 如果账户资金不够,可提前卖出手里的持仓股票凑钱;
3. 把券商的中签提醒功能打开,或者设置手机日历提醒,避免遗漏。
还要提醒您,要是累计到3次弃购,半年内都没法打新,会错过不少潜在的打新机会哦。

想了解如何设置更贴心的中签提醒,避免错过缴款?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联系我进一步沟通。
我司开户即享优惠佣金,可转债、ETF手续费低至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以下,支持同花顺交易软件,想知道更多福利详情?赶紧点击右上角加我微信!

发布于2026-6-26 14:32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弃购新股,多次新股中签弃购会有什么监管处罚?
新股申购中签后,投资者需在T+2日收盘前足额存入资金完成缴款,多次中签弃购会触发交易所限制处罚,影响后续打新权限。单次中签放弃缴款,新股承销商会将弃购股份转给线下机构,投资者仅记录一次...
资深王经理 37
三次弃购新股,半年限制全部新股申购资格吗?
办理新股申购弃购后的资格限制,需严格遵循证券行业统一监管规范,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放弃认购新股、可转债或可交换债的投资者,才会被限制半年内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申购,并非单次三...
张经理 63
新股申购中签后弃购,有哪些相关规则限制?
你好,新股申购中签后如果弃购,会触发交易所明确的监管限制。核心在于,当累计弃购次数达到规定标准后,您的新股、可转债等品种的申购权限将被暂停一段期限,这对您的投资节奏会产生较大影响。开户...
高级胡经理 88
新股中签之后,能弃购吗?弃购多了有影响不?​,可以解读一下吗?谢谢,有个问题想问下,懂得人说下
弃购判定:T日申购、T+1日摇号、T+2日16:00前确保账户有足额资金,不足部分(含部分缴款)均算弃购,由券商申报,无需额外操作。同一投资者(名下所有账户合并计算)12个月内累计3次...
橦经理 2763
新股弃购的股份是不是由承销商包销?
按照当前A股的新股发行规则,新股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的股份,确实是由承销商来包销的,承销商会将这部分弃购股份纳入自己名下,后续承销商可以按照相关规则处理这部分股份。如果弃购规模超过了...
资深张经理 69
新股弃购会有什么处罚,多次弃购新股后打新权限会被限制多久?
中签新股后若未按时缴款,将被视为放弃认购。单次弃购不会产生罚款,弃购的股份将由承销商进行包销处理。但如果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弃购行为,交易所将对投资者实施限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
高级胡经理 12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