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送股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印花税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送股 分红

股票分红、送股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叩富问财 浏览:77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股票分红、送股、转增股本等权益派发行为,**不收取股票交易印花税**,两者属于完全不同的业务场景。印花税仅针对二级市场股票买卖成交行为征收,而分红、送股是上市公司权益分配,不属于交易行为,无需缴纳印花税。需要区分的是,股票分红会收取红利税,根据持股时间长短差异化收费,持股超一年免征,不足一年按比例扣费,红利税和印花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税费,切勿混淆。分红交易无印花税,卖出分红所得股票时,才会正常收取印花税。


点击头像可了解开户细节和专属服务。ETF/可转债万0.5,国债逆回购低至一折,融资专项利率低至3.1%,期权低至1.7/张!

发布于2026-6-25 21:27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ETF交易印花税最新规定,现在还收印花税吗?
您好,一般是股票收印花税的哦,目前场内ETF交易是不收取印花税的。五分钟的开户!但是可以给你十分的体验!找我不亏!我司ETF万0.5手续费
首席卢经理 72
股票分红中的现金分红和送股有什么不同?
1.现金分红:直接派发现金,股东落袋现金,公司现金流减少,股本不变。2.送股:以未分配利润转增股票,免费送股份,股本扩张,无现金到手,股价同步除权摊薄。
老牛经理熊熊 1339
做股票日内 T+0,卖出时会收取印花税,做 ETF 做 T 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股票日内做T卖出环节必须收取成交金额万分之一印花税,无法减免;场内所有ETF二级市场交易只收取券商佣金,全程免征印花税,ETF做T手续费成本远低于个股。
资深王经理 90
股票中的印花税是按什么算的?除了印花税还有什么费用?
股票交易佣金一般按万分之2.5左右的标准收取,但实际佣金并非固定不变,仍有调整的可能性。佣金费率受市场竞争压力、投资者资产规模等多重因素制约,投资者在实战操作中应依据个人特性,制定适宜...
小陶经理 8093
股票印花税太贵了,请问什么股票不用收印花税?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默认万分之五,现在开户一般都是选择在网上开,股票开户:1、选择证券公司,2、上传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并勾选使用协议;3、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身份证有效...
首席客户经理 9732
股票沪市的交易佣金和印花税是怎么算的,印花税是多少?
每家证券公司的手续费费用是有不同的,根据投资者的资金情况进行协商的,股票开户需要准备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全网在线进行预约开通。我司的佣金只为开发客户,可以不计资金量直接给您低价!两融专项...
首席王经理 379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