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小时前 三亚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三亚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北京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深圳
+微信
卖股票显示证券可用数量不足,一般是这几个原因。首先A股实行T+1交易规则,当天买入的股票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刚买就卖肯定会出现这个提示。其次可能是你之前挂过卖出委托还没成交,也没撤单,这部分持仓的可用数量已经被占用,得先撤掉旧委托才能重新卖出。另外,如果股票参与了质押、配股或者被冻结,这类股票暂时无法卖出,融资融券账户的融券持仓没归还也会有这种情况。
以上就是我的专业解答,要是认可我的回答可以点个赞。我是国内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为你提供专业的股票交易操作指导,解决各类账户相关问题,如需帮助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小时前 深圳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西安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阜新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广州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南宁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拉萨
+微信
发布于2小时前 杭州
+微信
卖股票显示证券可用数量不足,指想卖的股数超账户 “可卖出” 额度。常见原因:一是 A 股实行 T+1,当天买的股票当天不能卖;二是有已挂单未成交的委托,对应股份被锁定;三是股票质押、融资融券担保品划转、配股 / 增发缴款期间、司法冻结等导致部分持仓无法卖出;四是输入的卖出数量超过实际可卖数量;五是交易单位限制,如不足一手
发布于2小时前 重庆
+微信
① 今天刚买的股票想今天卖(最常见)
A股实行T+1交收制度,当天(T日)买入的股票当天不能卖,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T+1日)开盘后才变为"可用"。此时持仓里有数量,但可用数量为0。→ 等明天再卖即可。
② 之前挂过卖单但没撤单/没成交
如果你之前挂了卖出委托但价格没到没成交,也没撤单,那部分股票被系统临时冻结,可用数量会减少。→ 去"当日委托/撤单"里把未成交卖单撤掉,股份就会恢复可用。
③ 卖出数量填错或超过可用
比如持仓500股但其中300股是今天刚买的(不可用),实际可用只有200股,你却填卖出500股或300股就会报错。→ 卖出时直接点"全仓"或看清"可用数量"再填。
④ 零股(不足1手)卖出规则
主板最小交易单位是100股(1手)的整数倍,但不足100股的零股(如分红送转产生)必须一次性全部卖出,不能拆分卖。比如持有150股,若先卖100股留50股会报错,需卖100股或150股全卖(零股部分一次出)。
⑤ 股票被冻结或选错账户
股票做了融资融券担保品划转、被司法冻结/质押,或你在普通账户卖信用账户里的股,也会显示不足。新股未解禁前同样不能卖
发布于2小时前 成都
我卖股票,显示可用数量不足卖不出去
股票卖不出去是怎么回事证券可用数量不足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