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多了配债,是免费配送的吗,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配债

股票多了配债,是免费配送的吗,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叩富问财 浏览:37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股票配债不是免费配送的,它是给持有对应正股投资者的专属认购权限,得自己出钱申购。当你持有正股获得配债额度后,要在指定申购交易日内手动操作缴款,没按时缴款就等于自动放弃。配债的认购价格一般比可转债上市后的市场价低,要是你看好正股和可转债后续走势,缴款认购比较划算,不看好也可以直接放弃,不会有额外损失。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配债的专业解答,我司是国内前十券商,有专业团队可提供配债时机判断、可转债操作指导等服务,还能为你申请低佣金账户。觉得回答有用就点个赞,想了解更多细节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沟通。

发布于2026-6-23 23:25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股票配债并不是免费配送的哦,它是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时,给原有股东的优先认购权益,并非白送的福利。

咱们先理清这个逻辑:配债本质是给持股股东的专属申购资格,你持仓该公司股票时,会按持仓比例拿到对应的认购额度,不是直接把可转债塞给你。
1. 要是想拿到配债,得在申购当天用足额资金主动申购,每张可转债的申购价固定是100元,申购多少张就准备对应金额的资金就行;
2. 要是不想参与,直接忽略配债提醒就好,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也不会影响你手里的股票;
3. 你可以直接打开自己的证券交易软件,在持仓页面就能看到配债额度和申购代码,操作步骤和买股票差不多。

要是你不清楚自己持有的股票对应多少配债额度,或者想了解可转债交易的相关规则,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的从业经验能帮你快速理清细节,还能给你对接专属的服务哦。

发布于2026-6-23 23:27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我今天股票账户上多了一个中金配债,不知道怎么操作,请教一下老师谢了
只需要在股票账户缴纳足够资金(大概是100元)即可,股票开户全国都可以办理的,准备好二代身份证和券商支持绑定的银行卡就可以的,证券公司后台会对提交的开户申请进行审核,账户长时...
张经理. 23286
st股票怎么买不了了,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你买不了ST股票,90%是因为没开“风险警示板权限”;剩下10%是账户类型不对、风险测评等级不够、或者赶上涨跌停/退市整理期。
珍珠大王驾到 947
海润光伏之前买的票,还有吗,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海润光伏(600401)已于2019年5月27日被上交所摘牌并退市,目前不在主板交易。若您账户仍显示持仓,通常有两种可能:1.退市板块确权:股票已转入老三板(股转系统),代码变为400...
首席常经理 4068
北交所的股票叫什么板块,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北交所股票叫什么板块?正式名称:北京证券交易所板块,简称:北交所板块(或BJ板块)它是和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并列的A股四大场内板块之一。主板(600、000、002…)科创板(688…...
财经小李子 632
股票涨跌颜色怎么设置,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在主流行情软件里,涨跌颜色可在“系统设置-界面/颜色”里自定义:1.同花顺:右上角齿轮→系统设置→颜色方案→“红涨绿跌”或“绿涨红跌”,并可改RGB值。2.东方财富:工具→系统设置→界...
首席常经理 7122
股票前面带科,融是什么意思,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股票前面带“科”,通常是和科创板股票有关。科创板聚焦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比如中芯国际,作为半导体领域的重要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其股票名称前可能...
资深高经理 617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