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提醒您,港股通分红涉及境外税收征管,扣税规则和A股有差异,实际到账收益会受扣税影响,务必先明确规则避免收益误判。
为什么会有不同扣税比例呢?
因为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分红时会先由香港方面按规定扣缴税款,再结合内地的个人所得税政策调整。
具体执行步骤:
1. 若持有的是H股(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分红时香港先按10%比例扣缴红利税,内地不再重复征税;
2. 若持有的是非H股的其他港股通标的,香港先按20%比例扣缴红利税,内地同样不再额外扣税;
3. 另外,无论标的类型,若您持有股票不足1个月就卖出,内地会再扣缴20%个人所得税;持有1个月至1年的扣10%;持有满1年的免扣。
举个例子:假设您持有某H股分红1000元,香港扣100元后,实际到账900元;若持有非H股分红1000元,香港扣200元后到账800元;要是持有不足1个月卖出,还需额外按对应比例缴纳内地个税。
注意啦,扣税是系统自动完成的,您可以在账户交易明细里查看具体扣款情况,有任何疑问都能找我咨询。
如果您想查询自己账户港股分红的具体扣税明细,或者了解港股通的其他交易注意事项,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ETF/可转债万0.5,国债逆回购低至一折,期权优惠至1.7一张!融资的专项利率给您低至3.1%
发布于1小时前 深圳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