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的股票,持仓多久才能免除红利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持仓 分红

分红的股票,持仓多久才能免除红利税?

叩富问财 浏览:116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股票分红的红利税是和持股时长挂钩的,持股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1个月到1年之间的,需要缴纳10%的红利税;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是20%,税费会在分红到账的时候直接扣除。

要是你还有其他投资理财相关的疑问,比如基金配置、资产规划,或者股票开户的相关服务,我都可以给你提供专业的支持,要是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的话可以点赞,想要详细了解的话可以点击我的头像联系我沟通。

发布于2026-6-22 13:28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持股超过1年可免征股票红利税,具体以持股期限计算规则为准。

发布于2026-6-22 13:33 重庆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场内ETF分红扣红利税吗?
ETF基金分红免征个税,比个股分红税费更划算。
证券董经理 104
股票分红后4个月补仓了这个股票,8天后卖出了补仓同等数量的股票,但是被扣了红利税,说是在卖掉股票时应先进先出,所以把我前面持仓的股票进行卖出认定,后面补仓的股票不动,以此扣了10%的红利税。
在股票交易中,"应先进先出"(FIFO,FirstInFirstOut)是一种会计原则,用于确定在出售股票时哪些股票被视为被卖出。根据这个原则,最早购买的股票被视为最先被卖出。在你的情...
资深赵经理 1126
港股通股票分红时,股息红利税如何计算?
常规(H股、普通港股、多数红筹):统一预扣20%红利税,持股长短不影响,税后=税前股息×0.8。少数红筹(移动、中海油等):先扣10%出境税,剩余再扣20%个税,综合税负28%,到手仅...
老牛经理熊熊 2492
个人投资者持有不同时长的股票,分红红利税的征收标准存在哪些差异?
###红利税三档(2026现行,A股个人)-**持股≤1个月**:税率**20%**(全额计税)-**1个月<持股≤1年**:税率**10%**(减半计税)-**持股>1年**:**免...
欧阳岐金 1315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有时间从哪天开始计算?
红利税持股时间从股票买入成交当日起算,截止到卖出交割前一日,按自然日统计(含节假日)。多笔买入按先进先出分别核算每笔持仓时长。税率标准:1个月内20%、1月—1年10%、超1年免税。分...
资深李经理 338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红利税,持股时间不同税率有何区别,怎样合理降低税负?
A股红利税实行阶梯式征税规则,持股不足1个月,分红税率20%;持股1个月至1年,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个人所得税。合理降低税负的方式:长期持有高股息个股,持股周期超过一年再...
资深王经理 9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