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教下各位老师去散户化是什么意思?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散户

我想请教下各位老师去散户化是什么意思?

叩富问财 浏览:1625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你好亲:

去散户化通俗来说就是让市场上个人投资者越来越少,个人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很难和大资金、大机构抗衡,导致个人投资者很难赚到钱,在中国散户投资者占比达到90%以上,这就导致了中国投资市场的投机性,而在发达成熟的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占比达到90%以上,个人投资者把钱交给专业的机构管理,即获得了收益又降低了风险。

我司新开户(知名上市券商),线上开两融,费率丝滑服务nice,右上角一对一欢迎咨询比价~

发布于2021-8-20 10:29 厦门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你好,我国的股市中散户占了大多数,但是散户缺乏专业知识,去散户化是让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更多,散户通过购买基金,加入机构当中,让市场更成熟。

发布于2021-8-20 10:26 苏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国内的散户投资者,资金量小、投机心理太重,低买高卖、追涨杀跌、又难以抱团,极易导致股价短期内的暴涨暴跌。

另外,一些散户热衷于投机、喜欢听消息、跟风炒作低价股。尤其是一些小资金的散户,冲动、暴躁、易怒,赚钱了一片欢喜,亏钱就怨天尤人、哭爹骂娘,开始四处听消息、安慰自己。一旦这样的散户过多,肯定不利于股市的长久发展。

因此,目前市场中会呈现出一种逐步“去散户化”的交易特征。比如,科创板实施50万、创业板10万元门槛,这些都是一种“过滤”行为,试图通过设定投资门槛,逐步将小资金的散户拒之门外。

发布于2021-8-20 10:27 重庆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就是让散户少炒股票,尽量让机构来交易股票,也就是鼓励大家都买基金

发布于2021-8-20 10:27 拉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市去散户化说白了就是散户慢慢退出股票市场,剩下的大多是机构投资者。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成熟的股票市场应该是像米国那样,机构投资者占了大多数。

发布于2021-8-20 10:28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老师们好,想请教下,在2019年底,港股和A股哪个更适合散户投资者?
股票开户流程是很简单的,开户您准备好自己身份证和银行卡,通过客户经理开通证券账户都是安全有保障的推荐我司,特别为新客户准备了超级优惠的政策,办理前务必咨询,以便获得更多优惠!
资深梦梦经理 5319
想请教下,尾盘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呢?
尾盘集合竞价是指在每个交易日收盘前(A股为14:57-15:00),通过对买卖申报进行一次性集中撮合确定收盘价的交易方式。该阶段投资者可申报但不可撤单,系统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撮合...
刘经理 6097
想请教下,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呢?
除权除息日,简单说就是上市公司给股东分红/送股后,交易所强制调整股价的日子,目的是让股价反映分红后的真实价值,避免出现“股价虚高”的情况。核心拆解:除权、除息分别是什么?1.除息(针对...
平安喜乐 575
一般散户的佣金是多少,请教下!
一般散户的佣金券商开户的佣金水平是在万三左右,佣金是券商所收取的交易手续费,证券公司制定的佣金标准都存在区别,在开户前建议先联系客户经理进行佣金的协调,因为他们手中都是有低佣金门槛开户...
资深苏经理 5266
量化交易下散户怎么办,有老师可以教下量化交易吗
散户有机会参与量化交易。开通量化交易的要求通常包括:有明确的交易纪律,不随意更改策略。具备数据可视化分析能力,直观地评估策略效果。资金门槛方面,要满足券商的规定。还得熟悉常见的量化交易...
顾问-李经理 2303
证券佣金免5是什么意思,请教一下老师
开低佣金之所以要联系客户经理,是因为直接通过APP自助开户走的是标准通道,系统只会给出万2.5左右的通用费率。而客户经理作为券商员工,拥有内部系统中的特殊权限,他们可以提前帮投资者申请...
小周经理 145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6.1万+ 浏览量 2393万+

  • 咨询

    好评 9326 浏览量 3507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45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