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前辈,股票分红是怎么回事,能具体解释一下这一点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请教各位前辈,股票分红是怎么回事,能具体解释一下这一点吗?

叩富问财 浏览:551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股票分红就是上市公司把赚到的利润按持股比例分给股东。比如你持有一只股票,公司决定每股分0.5元,那你每持有1股就能拿到0.5元现金(这叫现金分红),有时公司也会送股(比如10送2,就是每10股送你2股)。分红后股价会相应下调,总资产其实不变,但长期看,持续高分红的公司通常经营稳健,适合价值投资。

我是十大券商的专业投顾,擅长分析高分红股票和分红策略,如果想优化持仓或挑选稳定分红的标的,可以点个赞然后点击我头像加微信,我给你些具体参考,帮你更聪明地收股息!

发布于2026-1-24 07:33 广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已满十六周岁,只带了身份证,可以自行去办理储蓄卡吗?能具体解释一下这一点吗?
十六周岁但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只带身份证可以去办理储蓄卡。不过需要由监护人陪同,因为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江北嘴赶死队 284
不知能否请教,集合竞价成交规则和时间能具体解释一下这一点吗?
成交规则是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先比较申报价格,高价格的买入申报优先于低价格的买入申报,低价格的卖出申报优先于高价格的卖出申报;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再按照时间先后顺序进行成交
江北嘴赶死队 2166
为什么股票在分红前一天都会洗盘,可否解释一下,
并非所有分红前股价下跌都是“洗盘”行为,也可能是市场正常反应或投资者理性决策的结果。投资者应结合公司基本面、主力资金动向和市场整体环境综合判断,避免盲目跟风。若你想要了解开户佣金成本,...
1475
想了解一下,请问下恒生科技的每日基金涨跌按照A股三点收盘算,还是按港股4点以后的涨跌计算,可以具体解释一下这一点吗?
恒生科技指数基金的涨跌计算比较特殊。如果是投资于港股市场的恒生科技指数基金,它的净值是按照港股市场的交易时间和收盘情况来计算的。港股的交易时间一般是上午9:30-12:00,下午13:...
资深刘经理 133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