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算市值吗?能用来打新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基金投资宝典 市值 打新必备资料包

买基金算市值吗?能用来打新吗?

叩富问财 浏览:1407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持有基金不能作为申购新股的依据。打新市值是指投资者在新股发行时,通过认购新股所持有的市值。在新股申购过程中,投资者的申购金额会计入打新市值,用于后续的新股配售。如果您还有其他相关问题,可以联系客户经理,会为您提供免费的一对一指导!


基金本身并不可以直接作为打新市值。以下是关于此问题的详细解答:

1、基金不计入打新市值:融资买的基金不算打新市值。打新市值主要依据的是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市值,而基金作为一种集合投资工具,其本身的市值并不直接用于打新市值的计算。因此,无论是通过自有资金还是融资资金购买的基金,都不被纳入打新市值的考量范围。

2、特殊情况:就算基金参与了打新,您持有的基金份额也不算申购市值。因为基金打新是用基金的钱,和您的个人市值没关系。

3、可以关注公众号“3句话财道”,回复“打新基金”,就能快速对接专属客户经理,还能获得新客专属理财等服务,比自行办理更有优势。


以上是我对买基金算市值吗?能用来打新吗?的专业解答,如需帮助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联系我,国内前十大老牌券商竭诚为您服务,也可以在微信搜索“3句话财道”公众号,获得更多打新基金干货。

发布于2025-12-15 11:50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持有基金不能作为申购新股的依据。打新市值是指投资者在新股发行时,通过认购新股所持有的市值。在新股申购过程中,投资者的申购金额会计入打新市值,用于后续的新股配售。如需开户可联系我,我司交易佣金直接给到成本价,联系我了解详情,有什么问题我都可以为您解答!

发布于2025-12-15 14:40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科创板打新需要市值吗,和主板打新规则一样吗
您好,一般来说账户内有一万以上股票市值是可以申购新股的哦,科创板打新需要沪市对应市值,基础配售逻辑和沪市主板一致,但权限门槛、上市交易规则存在明显差异。开户预约小卢经理办理,给您意想不...
首席卢经理 119
ETF 交易可以打新股吗?持有 ETF 算沪市市值吗?
您好,ETF交易本身不能直接打新股,但持有部分ETF可计算对应市场的市值,用来参与打新股。首先要提醒您,不是所有ETF都能算打新市值,得看它的上市市场类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打新股的...
资深崔经理 70
市值配售打新规则下持仓市值如何计算?
计算基准日以新股申购日为T日,T-2日为市值计算的基准日,市值计算的区间为: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2.计算方式对上述20个交易日的收盘市值取算术平均值,作为你的有效申购市值:◦沪...
平安喜乐 764
重庆北交所打新规则,开户后参与打新需要市值吗
重庆开通北交所权限后参与打新不需要持仓股票市值,采用全额现金预缴模式,空仓有现金即可申购北交所新股。开通北交所是打新前置条件,需20日日均50万资产、24个月交易经验、C4风险测评;申...
资深王经理 75
买多少股票才能打新,新账户打新需要市值吗,哪位老师给指导一下
打新不看买了多少股票,而是看对应市场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股市值是否达到1万元。具体来说:想打沪市新股,需在申购日(T日)前的T-2日起算,往前20个交易日,你沪市账户的日均非限售A股...
橦经理 1727
老师,我的定投基金昨日扣款失败今日才成功扣款,那算基金市值是按昨日的算还是按今日的算?
你好,基金今日扣款成功,基金的市值是按照今日收盘后的净值进行计算的
资深周经理 195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