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缴税的税率是如何规定的呀想问一下高手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缴税的税率是如何规定的呀想问一下高手

叩富问财 浏览:1212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股票分红税率主要看持股时间。如果你持有股票不到1个月,税率20%;持有1个月到1年,按10%收;持有超过1年免税。比如你分红后7天内卖出,会按20%扣税,钱直接从账户里补扣。如果是通过港股通买港股,税率统一10%(政策以最新为准)。

我是十大券商专业顾问,能帮你理清持股时间和分红策略,比如调仓时点规划,还能提供低摩擦交易工具。如果对具体操作有疑问,可以点我头像加微信,免费给你测算不同持有期的税负差异,帮你更高效做投资决策!

发布于2025-11-5 15:37 广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红利税按持股时间划分,三档税率分别是多少?
三档实际税率:持股1个月及以内:税率20%持股1个月~1年(含1年):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税率0%注: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股票时按实际持股时长计税扣费。
老牛经理熊熊 154
股票分红主要分为现金分红和什么分红?
股票分红主要有以下两种形式:现金分红:公司直接以现金形式向股东发放红利,是上市公司回报股东最核心、最合规的方式,也是投资者获取稳定现金流的主要途径。股票分红(送股或转增股):公司通过增...
1253
股票分红后为啥股价降了很多,想问一下高手
(1)股票分红后股价下跌是因为公司总资产减少,相当于把一部分市值以现金或股票形式分给了股东。(2)现金分红会导致股价按分红金额等比例下调,比如每股分红1元,股价会相应减少1元。(3)股...
小鹿经理 86
股票分红的收益需要缴税吗?
2008年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后,非居民企业取得的分红需要按10%的税率缴税。低佣开户欢迎选择我!
资深毛经理 10620
股票分红是怎么算的?要缴税吗?
股票分红通常是根据公司年度利润和董事会决议确定的,分红金额按持股比例分配给股东;分红一般有两种形式:现金分红和股票分红。现金分红是指公司直接向股东发放现金,而股票分红则是公司以股票形式...
专业马经理 919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