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证券账户不用不注销可以吗,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证券账户操作指南 证券入门手册

开通证券账户不用不注销可以吗,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叩富问财 浏览:1436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开通证券账户后不用不注销是可以的,但也存在一些利弊,具体如下:
优点
操作便利:如果后续还有投资证券市场的计划,保留账户就无需重新办理开户手续。重新开户需要花费时间准备资料、填写表格、进行身份验证等一系列操作,而保留空账户,在想投资时能迅速进行交易,抓住市场机会。
无额外费用:目前大部分证券公司对于普通的证券账户,若只是空着不进行交易,不会收取账户管理费等费用。只有在产生交易时,才会按照规定收取交易佣金、印花税等与交易相关的费用。
缺点
账户管理问题:长期不使用的账户可能会变成休眠账户。一般来说,如果证券账户余额为零、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规定金额(如 100 元)且三年内无交易,就会被认定为休眠账户。休眠账户在恢复使用时,可能需要投资者本人到证券公司营业部临柜办理激活手续,比较麻烦。
信息安全风险:只要证券账户存在,就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的可能性。尽管证券公司有一定的安全保障措施,但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黑客攻击、信息泄露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一旦个人信息被泄露,可能会收到各种骚扰电话、短信,甚至可能遭遇诈骗。
影响新开户:根据相关规定,一个投资者最多可以开立三个沪市 A 股账户以及多个深市 A 股账户。如果已经开满三个沪市 A 股账户,且不打算注销闲置账户,那么就无法再在其他证券公司新开沪市 A 股账户,会对后续选择不同证券公司的服务造成限制。
职业限制:如果有从事证券行业相关工作的计划,而名下有证券账户,按照规定,证券从业人员是不允许拥有证券账户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提前注销账户。
如果投资者确定未来不再使用该证券账户,为了避免潜在风险,建议办理销户手续。若只是暂时不使用,未来还有投资计划,可以保留账户,但要注意定期登录查看账户状态,确保账户信息安全。

发布于2025-10-24 15:00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证券账户不用了需要注销吗?不注销会怎么样?
证券账户不用了是不需要注销的,"现在券商都是支持网上办理开户的,只要您年龄在18-70岁以内,去网点办理开户手续需要拿本人有效身份证、银行卡到营业网点办理开户手续;...
首席客户经理 107272
证券账户不用了用注销吗?不注销会咋样?,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建议:长期不用主动注销,保留与否取决于以下三点权衡:1.成本与风险•无交易、无资产且已撤销三方存管,多数券商不收取账户维护费,但个别券商可能收小额休眠账户管理费;•账户长期不登录易被系...
首席常经理 8241
证券账户不用了用注销吗?不注销会咋样呢,谢谢解答
您好,证券账户开户后不用也不注销不会有影响,也不会产生费用。不过因为个人最多开通三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东账户,所以后续想要在其他证券公司再开新户需先注销一个之前开通的账户。若您还有其他...
资深张经理 8601
开了股票账户不用可以吗?有年费吗?,有没有通俗易懂的解释,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开了股票账户后,如果您不进行交易,当然是可以不使用的。股票账户没有年费,也不会因为账户闲置而产生任何费用。简单地讲,就像您拥有一张银行卡但可以选择不用它一样,股票账户开设后,您可以选择...
首席张经理 908
证券账户不用了用注销吗?不注销会咋样?,新手小白想请教一个问题,
是的,长期不用的证券账户建议办理注销。账户闲置主要涉及两个问题:一是会产生小额账户管理费(部分券商已免收,但需确认);二是存在潜在安全风险,如果账户信息不慎泄露或券商系统被攻击,可能带...
橦经理 1989
股票账户好多年不用了、现在想用怎么办,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股票账户多年未用,现在想重新启用,无需担心,账户通常不会自动注销,但可能进入“休眠”状态。只要按流程操作,即可快速恢复使用。若账户已休眠,激活方式主要有两种:线上激活(推荐):登录券商...
黎经理 17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