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债的风险你懂吗求解答,谢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打新债秘籍 打新必备资料包 打新债的风险

打新债的风险你懂吗求解答,谢谢

叩富问财 浏览:868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打新债看着门槛低,但风险也不能忽视。最常见的是“破发”风险,也就是新债上市后价格跌破100元面值,尤其市场行情差时概率更高;其次是持有期波动,如果没及时卖出,后续价格可能跌;还有流动性风险,急用钱时可能得低价抛。别觉得“打新必赚”,还是得看发行公司资质和市场环境。


我是前十大券商的投资经理,团队会帮你分析新债基本面、市场情绪,避开高风险品种。觉得有用点个赞,想了解具体怎么挑安全新债,点击头像加微信,免费教你打新债避坑攻略!

发布于2025-9-23 03:59 广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打新债(申购新上市的可转债)表面“稳赚”实则隐藏四把刀:
上市破发:信用申购无门槛,供给激增后2022年上市首日破发率已升至15,若正股质地差、转股溢价>20或大盘情绪低迷,开盘即亏2-5。
正股连跌:转债价值=债底+期权,若正股30快速下跌,期权价值缩水,转债跟跌,2023年搜特转债因正股退市跌幅超60。
3. 流动性休克:小盘转债日成交不足千,遇到利空一键跌停,机构出逃无接盘。
4. 强赎归零:股价触发130强赎条款后,公司按103元赎回,若你180元追高,一夜亏40。

对策:
① 只申购AA-以上、转股溢价<15、正股PB>5倍且处于上升轨道的转债;
② 上市首日集合竞价>115元或换手率>50即减半,>130元清仓;
③ 单账户资金<10勿融资打新,全年预期收益已降至2-3,不如逆回购+货基。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仅供参考,如需专业人工服务请点击头像查看加V咨询。

发布于2025-9-23 04:00 盘锦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打新债是有一定风险的。一方面,破发风险是比较常见的。新债上市后,其价格可能会跌破发行价,这样你卖出新债就会亏损。这和市场行情、公司基本面等因素有关。如果市场整体环境不好,或者发行新债的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新债就容易破发。

另一方面,还有流动性风险。有时候新债的交易量比较小,你想卖出的时候可能找不到合适的买家,不能及时变现。

不过总体来说,打新债的风险相对股票等投资来说要低一些。我能为你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情况。要是觉得我的解答对你有帮助,就点赞支持,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咱们接着聊。

发布于2025-9-23 04:01 鹤岗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北交所打新股条件,想问一下,求解答,谢谢!
普通个人打新:50万20日日均资产+2年交易经验,开通北交所权限;打新不用持仓股票,有足额现金就能全额申购;已有科创板权限,可一键开通北交所,省去验资步骤。
珍珠大王驾到 63
打新债什么时间买容易中签,求专业解答,谢谢老师
(1)打新债中签率与申购时间关联不大,但部分投资者认为在上午10:00-11:30或下午14:00-15:00提交申购申请可能更优。(2)提高中签率的有效方法包括确保账户内足额资金、连...
小鹿经理 556
参与新股申购有风险吗?主要风险有哪些?​求解答一下吧,有人懂吗?,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有风险。新股申购并非稳赚,尤其注册制实施后破发(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已较常见。主要风险包括:一是估值过高,部分新股发行市盈率远超行业平均,上市后回调导致亏损;二是市场环境差,如熊市或板...
橦经理 1096
科创板打新债需要什么条件,求专业解答,谢谢老师
科创板打新债需要满足近20日日均50万的资金要求以及2年以上的交易经验。您如果满足这些条件,可以联系我进一步了解开户流程。我司上市券商,股票佣金低至令人惊喜,服务贴心,开户让我为您服务!!
首席张经理 1926
打新债有风险吗,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有没有专业老师解答,内行人怎么看?
打新债有风险但整体不高。比如市场行情差时,新债上市可能破发(开盘跌),不过概率比较低;极端情况发行公司违约,但这种情况很少见。内行人一般会看三点:公司基本面(别选亏损严重的)、转股价值...
资深顾问黄 1363
北交所打新规则详解,想问一下,求解答,谢谢!
北交所打新具体规则涉及多个方面,包括参与资格、申购流程、配售比例等。简单来说,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需满足近20日日均五十万和2年的交易经验。打新时,投资者需在申购时间内进行申购,中签后按...
首席张经理 188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