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还不如等分红过后第二天股价跌下来再买更划算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分红 股价专栏

分红还不如等分红过后第二天股价跌下来再买更划算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叩富问财 浏览:1729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分红后第二天股价下调是除权的结果,会同步降低总市值,看起来跌了但你的账户并没有额外收益。比如10元的股票每股分1元后股价变成9元,你拿到的1元分红需要缴税(持有不足1年收10-20%)。如果你在除权后买入,能不能赚差价取决于后续填权情况——如果市场看好公司会涨回原价,这时入场才划算。

投资还是要看公司长期价值,短期套利不确定性高。我可以帮你筛选高分红且填权概率大的优质股,结合你的持仓做分红策略优化,点击头像加微信详细聊聊配置思路?

发布于2025-9-21 04:47 深圳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二点56分买的股票如果当天没成,第二天成,第二天可以卖吗
首先你要购买到股票,第二天才可以卖出,您都没有买到,怎么会有卖出的份额呢?
资深高经理 5629
放量下跌的股票第二天会涨吗,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放量下跌的股票第二天是否会涨,取决于多种因素,无法一概而论。若放量下跌是主力出货所致,后续可能继续下跌;若是洗盘行为,则可能反弹。开户支持异地操作的哦,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开户,要开户的...
刘经理 4821
今天股票分红,如果我第二天把分红卖了,要扣多少税?
如果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扣20%的个人所得税;如果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扣10%的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收个人所得税。想了解更多详情,...
小鹿经理 27230
当晚股票分红现金到账,第二天分红的钱没了,是什么情况
当晚股票分红现金到账,第二天分红的钱没了,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情况:分红尚未真正到账:有时分红金额初步显示到账,但实际结算可能有延迟,后续可能会调整。税收扣除:股票分红通常需要缴纳税款,...
小鹿经理 7425
封涨停板第二天上涨概率大吗,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从历史统计看,A股封死涨停的个股次日继续上涨的概率约55%—65%,看似略高,但扣除交易成本后优势并不显著。关键要区分“真强”与“假强”:1.看封单:收盘时买一挂单≥当日成交额的20%...
首席常经理 3872
想问一下涨停的股票第二天能买入吗?这时候买划不划算啊?
您好!涨停票第二天买入风险会比较大一些,建议注意谨慎投资!欢迎咨询!
马顾问 514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