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卖掉一部分为什么成本价上升了,帮忙解答下,谢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卖掉一部分为什么成本价上升了,帮忙解答下,谢谢

叩富问财 浏览:6157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卖出一部分股票后成本价上升,主要是因为系统重新计算了剩余持仓的平摊成本。比如你原来买了1000股成本10元,总成本1万。如果以8元卖出500股,亏损的1000元会分摊到剩下的500股里,导致新成本价变成(1万总成本-4000卖出回款+1000亏损)500股=14元股,这样看起来成本就拉高了。

这种情况常出现在亏损卖出部分持仓的时候,剩下股数越少,成本波动越明显。如果您在操作中遇到类似问题,可以点击头像加我微信,我帮您分析具体账户的持仓数据,结合市场情况给出调仓建议,尽量避免成本价虚高的问题。专业团队全程跟踪,点赞支持下哟

发布于2025-9-15 16:55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成本价为负数是什么意思?
一般成本价指的是持仓证券的参考成本价格,这个是一个参考指标,可以自己调整。
资深顾问邓 42016
转户过来后我的股票成本价是10元,后以12元卖出一部分,怎么成本价就显示12了呢?
你好,这个需要去查询交割单的,可以到柜台查询,非常的公正快捷。
刘经理 7598
您好,我某股票成本价为:-400元,现价10元又买进,请问成本价该如何算?
要计算股票的平均成本价,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平均成本价=(原持仓成本+新买入成本)/总持股数量假设您原来的持仓成本为-400元,现价10元又买入了新的股票。具体步骤如下:1.计算新买入的...
量化张经理 12502
刚卖了一个股票,为啥成本价会显示高于购入成本价,而且我还是盈利的。
您好,因为是把您买股票时候交的手续费一起算到成本里面的哦,佣金如晨雾,我司是那缕轻盈的透明,开户找我,微信拨开,看清股市的清晰脉络!
资深胡经理 6559
为什么股票卖掉一部分后成本价会变,有了解的吗
股票卖掉一部分后成本价变化的原因是:卖出部分股票后,剩余持股的成本价会根据盈亏情况重新计算。如果卖出时盈利,剩余持股的成本价会降低;如果卖出时亏损,剩余持股的成本价会上升。这是因为成本...
小鹿经理 10737
为什么股票卖出去一部分成本价会降低,懂得人说下
股票开户直接准备身份证及银行卡,佣金和利率都是需要协商的,点我头像是可以直接预约低费用开户的。
吴顾问 244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