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登记日和除权除息日,麻烦帮帮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股权登记日 除权除息

股权登记日和除权除息日,麻烦帮帮我

叩富问财 浏览:931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股权登记日和除权除息日是股票分红的关键时间点。股权登记日是指公司确定股东名册的截止日期,只要这天收盘后持有股票,就能享受分红资格;除权除息日一般是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股价会扣除分红金额,比如每股分红1元,股价会从10元调整到9元(总资产不变,分红以现金或送股形式到账)。

实际操作中要注意:想参与分红必须在登记日收盘前买入并持有,除权除息日卖不会影响分红权益,但短期参与可能因股价波动得不偿失。我是十大券商客户经理,可提供分红提醒服务和资产配置方案,比如教你筛选高分红潜力股,避开“分红陷阱”。觉得有用点个赞,需要具体帮助点我头像加微信!

发布于2025-8-28 02:31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股权登记日是上市公司规定的​​确认股东身份的截止日期​​。股权登记日是6月5日。你必须在6月5日下午3点收盘前成功买入该股票,那么到了6月6日(除权除息日),你就算是登记在册的股东,可以享受分红。
除权除息日是股票价格进行​​相应调整​​的日期。
​​除息 (Ex-dividend)​​:公司把现金利润分给了股东,公司的总资产减少了。这部分减少的价值需要从股价中扣除。
除权 (Ex-right)​​:公司给股东送红股(比如10送5)或进行配股,公司的总股本变多了,每股所代表的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被稀释了。股价也需要相应下调。
如果需要开立相关账户,欢迎添加微信免费咨询,现在还可以获得vip服务和优惠佣金!

发布于2025-8-30 15:53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持股多久才能享受分红权益,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该怎么区分判断?
这是A股分红除权最常被问到的规则,直接给明确结论:一、持股多久才能享受分红?(重点!)跟"持股多久买的"没关系——只看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有没有持仓。✅股权登记日(T日)15:00...
2757
除权除息日通俗解释?
分红后股价自动下调,扣除分红金额,完成股价除息。
证券董经理 64
除权除息日、股权登记日、红利发放日分别啥意思?
一、核心定义与区别1.股权登记日(R日)定义:上市公司规定的、有权领取本期分红/送股的股东的最后登记日期。核心规则:只有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东,才会被登记在册,享有...
平安喜乐 2295
股票分红预案公布日、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派息日,这几日分别是什么意思,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您好,我可以为您解释一下这几个日期的含义和关系。股票分红预案公布日:指的是上市公司公布其分红方案的日期,但该方案还需要股东大会和监管部门的审批通过,所以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股权登记日...
量化张经理 36773
在股权登记日买进的股票,能否分到红利?除权除息日卖出,还享有红利吗?
在股权登记日(以下简称“登记日”)购买股票的投资者能够享有该股票的分红权。即使您在此后卖出该股票,只要您在登记日之前持有该股票,则仍然有权获得相应的分红。而对于除权除息日(以下简称“除...
资深杨经理 12027
除权除息日和股权登记日的先后顺序是什么?
通常股权登记日是确定享有分红或配股权利的截止日期,而除权除息日是实际调整股价、剔除权益的日期
江北嘴赶死队 63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