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是想买就买想卖就卖吗为什么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是想买就买想卖就卖吗为什么

叩富问财 浏览:2813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股票不是完全想买就买、想卖就卖的,主要受交易规则限制。比如A股实行T+1制度,当天买的股票要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还有交易时间限制,只能在交易日的9:30-11:30、13:00-15:00买卖;另外,普通股票有±10%的涨跌幅限制(科创板、创业板是±20%),达到涨跌幅限制后会暂停交易,这时候也没法随意买卖。

股票交易的主要限制因素
1、交易时间限制:只能在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的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操作,盘前集合竞价和盘后大宗交易也有特定规则;
2、T+1交收制度:当天买入的股票需等到次一交易日才能卖出,避免过度投机;
3、涨跌幅限制:主板股票单日涨跌不超过10%,ST股不超过5%,科创板、创业板新股前5日无限制,之后是20%,达到限制后系统会自动限制挂单。

如果觉得有用请点赞!我司有专业投顾团队,可帮您解析交易规则、规划买卖时点,还能申请无门槛成本佣金账户,需要具体指导可随时联系我。

发布于2025-6-20 11:22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请问分红的股票可以卖吗,如果卖要扣股票吗
分红后的股票是可以卖的,股东在分红后并没有交易限制,可以自由选择卖出。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卖出分红后的股票时,证券公司会代扣分红税,这部分税款根据持股时间长短而有所不同,持股时间越短,...
小鹿经理 12007
请问股票卖1卖2卖3卖4卖5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交易中,一卖、二卖、三卖、四卖、五卖是指卖盘上不同价位的挂单情况,具体含义如下:-一卖:是指卖盘上距离当前买一价格最近的卖单价格,即当前市场上愿意以最低价格卖出股票的报价,它最有...
资深顾问小金 45556
股票是想卖就可以卖吗?
不一定。在A股市场,普通投资者持有的股票需遵循“T+1”交易规则,即当天买入的股票次日才能卖出;部分特殊股票(如处于停牌、退市整理期等状态)可能无法即时卖出;此外,若持有股票数量较大,...
首席凡凡经理 12887
当天买的股票能当天卖吗?为啥我买了之后卖不了?
不能。A股实行“T+1”交易制度,当天(T日)买入的股票,最早要到下一个交易日(T+1日)才能卖出。这是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交易规则,适用于沪市和深市所有A股,目的是抑制过度投机、维护市场...
橦经理 2886
早上刚加完仓的股票,下午能卖吗?卖的是之前买的还是今天早上买的啊?
今天早上购买的股票,需要在下一个交易日才可以卖出的。欢迎咨询
毛顾问 4595
基金是不是像股票一样,想买就能买,想卖就能卖?
基金买卖的时间是比较长一些的,股票开户首先要考虑选择的券商的服务和佣金,现在手机开户更加的方便,但是尽量选择低佣金,低成本交易肯定更好,咨询钱经理费用明细,小钱全力为您服务,...
黄经理 895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