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股票是零和博弈?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为什么有人说股票是零和博弈?

叩富问财 浏览:8173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不是零和博弈,因为有分红的存在.
在股票市场上有两种人:投资者和投机者;对真正的投资者来说,他希望得到的就是分红等公司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举例说明:美国几十年股市的平均年收益在8%左右,远远高于储蓄或者债券,但是其市盈率基本变化不大,现在也就15-20倍!也就是说美国每年的上市公司红利在8%左右.但是如果是投机者,每年8%的收益他们基本就是无视,可以看做是零和博弈。

零和博弈
又称零和游戏,与非零和博弈相对,是博弈论的一个概念,属非合作博弈。指参与博弈的各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损失相加总和永远为“零”,双方不存在合作的可能。

发布于2020-11-17 10:45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如果是投机的方式,就是资金的相互博弈就是零和博弈,但如果是依靠股票分红等方式,赚企业成长的钱,就不是零和博弈了。

发布于2020-11-17 10:46 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零和博弈?
零和博弈(Zero-sumgame),是一种博弈论的概念,也称为零和游戏,是指参与博弈的各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就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损失相加总和永远为零,双方就很...
小鹿经理 52772
在存量博弈市场里怎样定义有效放量与无效放量的临界阈值
存量博弈下,有效/无效放量临界以量价匹配+量能倍数+持续性三维界定:一、量化阈值(核心临界)有效放量:较5日均量放大1.5–2倍、量比1.5–2.5;放量当日突破关键位并站稳,次日量能...
欧阳岐金 1721
融资余额持续增加,股价反而震荡下行博弈逻辑
资金结构分化:融资客与其他资金的反向博弈配置盘与交易盘的分歧北向资金等配置盘可能在融资余额增加时同步大额卖出,形成“交易盘买、配置盘卖”的反向操作。
子茜经理 650
普通股票账户可以买哪些股票?知道说一下,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普通股票账户(A股账户)可交易品种如下:1.主板(沪市60开头、深市000开头):准入无门槛,T+1交易,10%涨跌停。2.中小板(深市002开头):已并入主板,规则同上。3.创业板(...
首席常经理 2051
资金博弈指标是什么意思,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资金博弈指标(简称“博弈线”)是A股短线客常用的量价衍生指标,核心是把当日主动买入、主动卖出、被动挂单三类资金拆成三条线:1.红线=超大单主动买入;2.绿线=超大单主动卖出;3.灰线=...
首席常经理 485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