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长期不使用会休眠还是会被注销?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账户长期不使用会休眠还是会被注销?

叩富问财 浏览:1535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关于股票账户长期不使用是否会被注销的问题,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证券账户确实存在"休眠账户"的管理机制,但实际操作中很少会直接注销账户。股票账户长期不用通常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开户前单独找线上客户经理办理开户都是可以拿到低佣金证券账户的,而且后期线上客户经理还能继续为您提供一对一理财服务!


账户长期不使用会被休眠或注销,具体取决于银行的规定和账户类型:

1、休眠和注销的条件及影响‌休眠‌:当银行卡长期没有交易时,银行可能会将该卡账户视为“休眠账户”或“闲置账户”。账户被冻结意味着持卡人无法进行任何交易,包括存取款、转账、消费等,直到账户恢复激活为止。休眠期通常为6个月至1年不等‌。‌

2、注销‌:不同银行对长期不活跃账户的注销条件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连续两三年没有交易记录的账户容易被列为清理对象。例如,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规定,连续三年以上未发生客户主动交易的账户且余额不足10元将被清理‌。此外,未激活的信用卡两年后会自动失效,已激活的信用卡即使不用也会扣年费,影响征信‌。


开户后不懂操作怎么办?跟不上市场节奏怎么办?我司国内领先券商,专业投研团队保驾护航,开户即享一对一免费指导服务,享受VIP低佣金、AI选股策略、网格交易等。以上都能免费线上为您办理,抓紧时间加我微信或者拨打电话即可。

发布于2025-4-21 17:40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账户长期不用会被自动转为休眠吗?
您好,长期不用的证券账户是有可能被转为休眠状态的。我来帮您拆解下具体情况哈首先,账户休眠是有明确条件的:账户里没有资金、没有持仓,而且连续3年以上没有任何交易操作,就会被券商标记为休眠...
王经理 167
请问证券账户长期不使用的话,但是不注销的话会不会自动失效?
老师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证券账户长期不使用并不会自动注销,也并不会自动失效,只是长期不使用,没有股票也不交易并且证券账户资金量不足100元会进入休眠状态。从我们进入证券公司开户开...
李经理 35773
我的股票账户长期不使用的话,放着不去销户可以吗
股票账户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可以注销或者可以放着。
毛顾问 8929
证券开户不使用会自动注销吗?
证券开户不使用是不会自动注销的,只是会进入休眠模式,等您有需要了的时候在进行解除,低佣金的账户可以联系客户经理去协商的,股票开户选择参考条件:1、选择经纪业务强的2、APP体...
资深顾问胡 11603
开立证券账户后,如果长期不使用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比如账户被冻结或者注销?
您好​,目前来看,开立证券账户后,如果长期不使用,可能会被证券公司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开户后只需要缴纳交易佣金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支付其他费用。我司限时免费办理低佣金账户,交易快捷,领跑...
高级胡经理 2781
沈阳股票账户长期不用被休眠了怎么激活需要去营业部吗?
股票账户休眠激活不一定需要前往线下营业部,目前多数券商都支持线上激活,具体核心流程如下:1打开你开户券商的官方手机APP,登录已经休眠的股票账户。2在APP内找到“账户管理”或者“我的...
资深张经理 15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