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分红后卖出要交税吗?分红规则是什么?,求一个最新解答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ETF投资宝典 分红

etf分红后卖出要交税吗?分红规则是什么?,求一个最新解答

叩富问财 浏览:20477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ETF的分红实际上是成分股的分红,当成分股有分红时,ETF基金就能获得相应的收益。这些收益在分配给投资者之前,通常会由基金管理人或上市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根据税法规定,个人投资者从ETF基金获得的股息红利所得,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期限而定: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税率为20%;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税率有所降低;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通常免征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25-3-3 16:15 上海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1. ETF分红后当天或之后卖出ETF份额本身不再额外交税,因为基金公司已在收到成分股分红时代扣过税,个人投资者拿到的是“税后净红利”。
2. 分红规则排成四步:

①基金公司先公告“权益登记日”,那天收盘你持有就能分;

②除息日净值扣掉分红金额,简称前加XD;

③红利发放日2–4天内现金直打账户;

④若选“红利再投”则自动买成新的ETF份额,免申购费。
3. 唯一要记的税是“红利所得税”:ETF把成分股分红转给你时,已按持股时间代扣——持股≤1个月20%,1个月–1年10%,>1年免税,和你什么时候卖ETF无关。

以上是我的解答,如有帮助点赞支持一下!如有其他疑问欢迎随时点击右上角加我电话或微信咨询。

发布于2025-7-15 13:08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马上要分红,是会跌还是会涨,求一个最新解答
分红本身不赚钱,当天必定【除权下跌】;长期涨跌看公司质地,短期看资金情绪。
老牛经理熊熊 2909
股票9点25到9点30挂单成交规则是什么?,求一个最新解答
开户大概流程手机上开户后佣金就可以调整到位,年满18周岁未满70岁可以在APP上办理,拒绝一切套路,直达成本价佣金核心,热烈欢迎前来咨询了解!
资深李经理 17950
股票什么时候分红,分红的规则是什么?
您好,您需要看上市公司的具体公告,一般是现金分红或股票分红!
首席颖经理 20768
麦高证券佣金标准多少呢?,求一个最新解答,求一个最新解答
您好,麦高证券股票佣金一般在万3左右作为市场默认费率,通过线上客户经理渠道开户,常能获得佣金优惠。低佣金账户是联系线上的券商工作人员为您申请的,具体的佣金以工作人员申请的为准。调低佣金...
资深小静经理 195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