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股票除权中的送股和转股的区别是什么?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送股 除权 股票除权 转股

请问老师股票除权中的送股和转股的区别是什么?

叩富问财 浏览:4935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送股就是直接给股东送股票转股就是一个股票变成两个。

发布于2020-11-1 22:50 拉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现在这个是两个不同的股票处理的方式,欢迎在线咨询

发布于2020-3-27 13:08 天津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这个是两个不同的股票处理的方式,祝您开心。

发布于2020-3-17 13:47 上海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送股和转股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利润分配所得,转增股则从资本公积金转成股本。

发布于2020-1-17 10:43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送股用的是每股可分配利润;转赠股用的是每股资本公积金,祝您生活愉快

发布于2020-1-2 13:53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送股用的是每股可分配利润,是需要交税的;转赠股用的是每股资本公积金,出处不同,

发布于2019-10-15 16:52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转增股虽然同样是上市公司送予股东的股份,与送红股不同的是,送股是利润分配所得,转增股则从资本公积金转成股本。

  转增是从资本公积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大家,送股是从未分配利润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大家。咱们拿到手里是一样的。

  送股和转增股都是无偿的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只是上市公司在财务核算的账务处理不一样。

发布于2019-1-23 10:17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送股:利润分配所得
转增股:资本公积金转成股本
均是无偿获得公司的股票。但是在财务核算的账务处理不一样。

发布于2019-1-18 10:26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送股用的是每股可分配利润,,但都不需要投资者花钱,不过送股是要上税的,

发布于2018-10-25 09:57 武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1、只有公司有利润了才能送股,而转股则是用公积金来增加总股本。一般来说转股比送股好。2、转增股本则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的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股相似。

发布于2018-10-24 14:05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送股与转增股的区别如下:

  转增股虽然同样是上市公司送予股东的股份,与送红股不同的是,送股是利润分配所得,转增股则从资本公积金转成股本。

  转增是从资本公积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大家,送股是从未分配利润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大家。咱们拿到手里是一样的。

  送股和转增股都是无偿的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只是上市公司在财务核算的账务处理不一样。

  转增股与送股的关系

发布于2018-10-24 11:06 深圳

1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1、应为二者都导致了股本摊薄,每股的净资产含量都有下降,一般都有一定的除权出现。不同的是,送股一般就是单纯的扩大股本,而转股则包含了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含义,这种情况下,转股的含金量更高一点。
2、是否卖出股票,不是这么绝对的。结合个股的情况和当时大盘的气氛而定,一般而言,在牛市氛围中,是可以持股的,对于相对活跃的个股也是可以关注的。

发布于2018-10-24 11:02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转增指的是用公积金增加总股本,实现股本扩张(需要到工商局变更登记),同时流通股也相应增加。举例,某股10转增10,即股本扩大一倍,相应你手中的股票也增加一倍,1股变2股了。同时公积金减少了。
送股则是用利润(红利)来增加股东的股数。红利可以是当年的利润,也可以是历年滚存的利润。送股从现象上与转增一样,某股10送10,你手中的股票也增加一倍,1股变2股了。同时可分配的利润减少了。
配股则不同,是公司(经证监会批准)规定股东以某个价格(通常比现价低)买入该股票,如果你不买,则会受到损失。例如:某股现价10元,规定配股价7元,实施10配3。假定你有100股,现值1000元。你必须再掏7元/股*30股=210元去买入30股该股票,除权后该股价格变为1210元/130股=9。30元/股。你的收益为零,但投资加大了。如果你放弁配股或者其他原因没有配股,你就净损失1000-930=70元,即7%的损失,所以一旦某股票公布配股,立即会引发下跌。
转增指的是用公积金增加总股本,实现股本扩张(需要到工商局变更登记),同时流通股也相应增加。举例,某股10转增10,即股本扩大一倍,相应你手中的股票也增加一倍,1股变2股了。同时公积金减少了。
送股则是用利润(红利)来增加股东的股数。红利可以是当年的利润,也可以是历年滚存的利润。送股从现象上与转增一样,某股10送10,你手中的股票也增加一倍,1股变2股了。同时可分配的利润减少了。
配股则不同,是公司(经证监会批准)规定股东以某个价格(通常比现价低)买入该股票,如果你不买,则会受到损失。例如:某股现价10元,规定配股价7元,实施10配3。假定你有100股,现值1000元。你必须再掏7元/股*30股=210元去买入30股该股票,除权后该股价格变为1210元/130股=9。30元/股。你的收益为零,但投资加大了。如果你放弁配股或者其他原因没有配股,你就净损失1000-930=70元,即7%的损失,所以一旦某股票公布配股,立即会引发下跌。

发布于2018-10-24 10:53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您好,转股指的是用公积金增加总股本,实现股本扩张(需要到工商局变更登记),同时流通股也相应增加。举例,某股10转增10,即股本扩大一倍,相应你手中的股票也增加一倍,1股变2股了。同时公积金减少了。
送股则是用利润(红利)来增加股东的股数。红利可以是当年的利润,也可以是历年滚存的利润。送股从现象上与转增一样,某股10送10,你手中的股票也增加一倍,1股变2股了。同时可分配的利润减少了。
配股则不同,是公司(经证监会批准)规定股东以某个价格(通常比现价低)买入该股票,如果你不买,则会受到损失。例如:某股现价10元,规定配股价7元,实施10配3。假定你有100股,现值1000元。你必须再掏7元/股*30股=210元去买入30股该股票,除权后该股价格变为1210元/130股=9。30元/股。你的收益为零,但投资加大了。如果你放弁配股或者其他原因没有配股,你就净损失1000-930=70元,即7%的损失,所以一旦某股票公布配股,立即会引发下跌。

发布于2018-10-24 10:4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6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转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转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以股利形式送股。对公司来说转增很容易,送股要有足够的利润,对股民来说转和送带来的实际意义都一样,但我们可以通过这个衡量一个公司盈利能力的强弱。送股和转股的区别还在于送股要缴税,此部分所得税由企业代缴,不会影响个人所得的股票数量。

发布于2018-10-24 10:47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送股用的是每股可分配利润,转赠股用的是每股资本公积金,出处不同,但都不需要投资者花钱,不过送股是要上税的,税率为10%,而转赠股是不用上税的,这是它们主要的区别.

发布于2018-10-24 10:47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股票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一、什么是除权除息?上市公司赚钱后,分给股东两种回报。现金分红,派息,直接给你现金,叫除息。送股转增股票,送红股,资本公积转增,免费多给你股票,叫除权。两者同一天实施,就合称除权除息。...
资深吴经理 2042
股票除权除息,个股分红送股后开盘基准价格会同步下调吗
股票除权除息后,个股分红送股的开盘基准价格确实会同步下调,这是市场平衡分红送股前后股东权益、避免股价虚高的常规操作,针对所有城市的投资者都是如此。为什么会同步下调呢?核心是分红送股后公...
资深李经理 47
老师好,请问什么叫股票除息?什么叫股票除权?
您好;除权是送股或者转股、办理一个账号一般就只需要自己的二代的身份证和能用的银行卡的。以前开的账号是可以调手续费,一般是很难往下调或者是往下调的很少的,所以提示您重新申请一个...
资深張经理 7395
股市中的"除权除息""配股""送股"是什么意思?
您好,是一种分红的方式!您在登记日前登记就行了,开户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好的,交易佣金我司是给您说到成本价就是做到成本价的,业内良心!
首席南经理 8620
现金分红和送股、转股有什么区别?
现金分红、送股、转股的核心区别这三者都属于上市公司的利润分配/股本扩张方式,但资金来源、税务影响和本质完全不同:1.现金分红(派息)定义:上市公司直接以现金形式向股东派发红利,也就是我...
平安喜乐 1728
什么是股票除权,它和除息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除息:因为公司给你发了现金,股价要减去这部分现金价值。除权:因为公司给你送了股票,股价要按股本扩张比例打折。
平安喜乐 54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